衡水市公安局再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潮

2016-05-03 21:3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衡水市公安局召开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座谈会,就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艳泽 姜涛)近日,衡水市公安局召开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座谈会,就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据了解,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势头,自2015年11月以来,衡水市组织成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组织,该市公安局作为牵头单位,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日前,针对近期衡水市电信诈骗犯罪高发的严峻形势,该市公安局再次召开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工作座谈会。

    会议要求,公安机关一线执法办案民警要学习领会、执行落实好《公安机关侦办电信诈骗案件工作机制》,熟练掌握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的操作应用,指挥员更要抓紧研究学习好工作机制,切实把握好快速接警支付和案情后期推送这两个核心,并迅速应用到具体案件中。同时,各县市区公安(分)局要组织专门培训,切实运用好案件侦办平台。该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要协调联动,明确联络员,开通侦办电信诈骗案件绿色通道,案发后按照时限要求,确保4天内完成案件信息后续推送。切实落实宣传防范工作,以县市城区为主,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加紧补录案件信息,用一个月的时间,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案件分期分批全部录入案件侦办平台。

    会议强调,针对宣传、防范、培训、止付、破案等具体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排部署。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加强与宣传部门的联系沟通,将涉及诈骗类型、诈骗通用手段、防范具体方法等对公众说明白、讲透彻,大力度展开宣传,让群众高度警惕。对多发案件要及时与发案地进行沟通,最大限度多并案、多破案。加大培训力度,认真总结提炼和学习借鉴各地侦办电信诈骗案件的成功案例。

相关新闻

衡水通报5起典型问题:景县原人社局局长王登瑞工作失职

2016-05-03 10:03:02

景县原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登瑞工作失职问题。王登瑞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个别毕业生派遣登记工作失察。王登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衡水传统武学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6-05-02 21:17:44

今日上午,衡水传统武学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衡水市百余名武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武术精髓和魅力,现场展示武术技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