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交警清理“路趴”车辆351辆 畅通城市道路

2016-03-09 11: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为了畅通城市道路“小血管”,加快区域交通“微循环”。日前,河北衡水交警深入开展“清趴”行动,集中转运“路趴”车辆351辆,原来拥堵不堪的小街小巷重新焕发生机。

    河北新闻网讯(赵秋承、张霞、翟一杉)为畅通城市道路“小血管”,加快区域交通“微循环”。日前,衡水交警深入开展“清趴”行动,共集中转运“路趴”车辆351辆,原来拥堵不堪的小街小巷重新焕发生机。

    记者从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老旧机动车长期“趴”在路边,车内车外“灰头土脸”,这些“路趴车”占据着寸土寸金的市区道路资源,时常引发城市道路、特别是背街小巷区域的拥堵。 为此,衡水交警展开“清趴”行动。

    据介绍,行动开始前,衡水交警先以电视报纸、微博微信为平台,呼吁广大车主自主清理“路趴”车辆,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悬赏征集“路趴”车辆线索,激发广大微友的参与热情。仅5天时间,就征集到相关线索120余条。行动正式打响后,13个大队出动警力600余警次,警车200余辆次,对辖区道路展开地毯式清查,逐一登记“路趴”车辆信息,建立详实台帐,通知车主限期清理。对无人认领的车辆集中转运到停车场,并公告催请车主认领处理。

    据统计,本次清趴行动共清理“路趴”车辆351辆,转运无主车61辆。城区道路承载能力得到有效释放,小街小巷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

衡水市2016年加快交通网络体系构建步伐

2016-03-09 11:09:25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2016年,衡水市将完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固定投资50亿元,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加强行业管理和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网络体系构建,确保实现“十三五”强势开局。

衡水市总工会开展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

2016-03-09 11:08:52

从衡水市总工会获悉,今年起至2018年,将在全市开展创业就业扶持专项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脱贫解困。

衡水市今年投资50亿打造优质高效低成本交通

2016-03-09 11:07:17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衡水市交通运输工作蓄势待发,将完成基础设施固定投资50个亿,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加强行业管理和队伍建设,促使交通向质量更优、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方向发展。

衡水市2016年着力抓好六大惠民工程

2016-03-09 11:06:32

日前,记者从不久前闭幕的衡水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今年衡水市继续坚持以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为目标,推进幸福衡水建设,着力抓好六大惠民工程。

专家齐聚衡水 打造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

2016-03-09 10:56:53

为更好地对接京津冀,全力打造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近日,衡水菜鸟物流有限公司邀请国内知名物流专家召开了综合物流园区发展研讨会,为园区发展问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