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榕花大街高架桥下月完成主桥顶推

2016-05-14 12:11:51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诚意
榕花大街高架桥的顶推技术与前进大街高架桥转体技术一样,都是整个项目的关键节点,完成好,后续工程才会有保证。经多方共同努力,目前,顶推的方案和时间节点都已确定。

    衡水市市区榕花大街高架桥项目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老百姓热切关注的热点项目。自去年3月底开工到现在已过去一年多,目前进行到了什么程度?

    11日上午,高架桥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捆捆钢筋被吊车送上十几米高的桥面,工人们紧张地搬运、铺设(右图),项目监管人员检查着每个细节……项目负责人谷良才说,目前,桩基承台下部工程已全部完成,七联箱梁已浇筑四联,中间的主桥顶推段钢筋和内模的铺设已完成了四分之三,正在铺设底面钢筋,顶推段的前导梁安装了两件,计划6月完成主桥顶推。

    对于顶推,谷良才介绍,目前主桥部分正在铁路北侧的引桥上建设,建完后再用千斤顶、滑道等设备将桥梁主体顶推向南侧,具有不影响火车正常通行、降低成本、拼装施工安全等优点。

    榕花大街高架桥的顶推技术与前进大街高架桥转体技术一样,都是整个项目的关键节点,完成好,后续工程才会有保证。经多方共同努力,目前,顶推的方案和时间节点都已确定。

    为高质量地完成高架桥项目,监管、施工等各方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为了圆满完成顶推任务,3月份以来,工地上开展了提速、保质、提工期大干100天活动,全员24小时连续作战,全岗全负荷施工。浇筑箱梁时,工人和项目负责方曾连续作战30多个小时,成果显著。

    “高架桥的进展真是一天一个样。工人们白天黑夜那么干,也真是辛苦。通车以后,不但出行更加方便,还能观赏风景,一想就那么幸福。”附近滏兴国际小区的李先生,对正在建设中的榕花大街高架桥有着美好的憧憬。

相关链接

    衡水市榕花大街跨铁路高架桥项目北起大庆路口,南至和平路口,路线总长1227.772米。按照设计,主线高架桥总长度620米,桥面布置为双向六车道。主桥采用80米钢管混凝土筒支拱桥,主线高架宽度为28米。引桥长300米、宽25米,北侧接地点距大庆路口292.5米,南侧接地点距和平路口72.5米。下穿铁路通道及其引道段利用现状通道宽度进行辅道平面布置。设计车速为主线50公里/小时,辅道3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汽车和行人将与铁路形成立体交叉的通行方式。届时,不仅能有效疏解道路通行压力、方便市民出行,更使榕花大街成为我市连接三区、贯通南北的城市中轴线,气势恢宏,风景靓丽。周春旺 文/图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一小区收车库物业费 已协调退费

2016-05-14 08:14:3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武邑大成仪来城小区收取车库物业费 是否合理”问题,衡水市物价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经协调,收取的车库物业费双方自行协商解决。

邮储银行衡水安平县支行党支部:三抓手、两完善 以党建促行建

2016-05-13 16:00:51

全年实现自营收入4788万元,收入规模、收入增幅、完成比例均列全市第1位;综合营销体系建设成效显著,为全省营销转型积累了宝贵经验;全年保持“零”案件,风险防控达到全省领先水平……
    这是邮储银行衡水安平县支行2015年交出的一份成绩单。靓丽的成绩单背后,凝结着支行46名员工的奋斗与汗水,也凝结着安平县支行党支部为加强党建工作付出的努力与心血。

李哲民到衡水市故城县调研环保工作

2016-05-13 15:11:33

5月11日,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到故城县进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