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爱心小分队向“全国文明家庭”马红家捐款(图)

2016-12-28 15:4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12月27日,衡水爱心小分队一行10人到衡水第四人民医院慰问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的马红家庭,送去捐款2000元。

    

    12月27日,衡水爱心小分队一行10人到衡水第四人民医院慰问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的马红家庭,送去捐款2000元。

    河北新闻网讯(李永建、郎海江、韩旭)12月27日,衡水爱心小分队一行10人在队长侯宝明的带领下,到衡水第四人民医院慰问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的马红家庭,送去捐款2000元。

    马红是衡水桃城区何庄乡东滏阳村人。2009年,马红前夫因病去世后,留下一双老人、年幼的儿子以及因病产生的10万元债务。马红说,再婚的丈夫可以不富不贵,但必须与她一起照顾前夫的爹娘。

    靠着这份重情重义、孝心爱心,她与同样有爱心、有担当的尹广生走到了一起,共同撑起了一个有着6位老人(尹广生的父母、马红前夫的父母、马红的父母)、2个孩子(尹广生与前妻的儿子、马红与前夫的儿子)的大家庭。

    生活并没有停止对马红的考验。原本就患有糖尿病、肝硬化、白血病、贲门癌等多项恶性疾病的前公公张文起,12月11日脑梗发作并发肠梗阻,病情恶化,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在重症监护室一天就要花费6000多元,马红透支信用卡缴的5万元住院费已经花光并欠费。此前,他们已经把所有亲戚朋友都借遍了,现在还有17万元的外债。

    “这些年你默默地对这个家庭坚守和付出,你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好人的力量。你的付出让人感动,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慰问中,衡水爱心小分队侯宝明对马红说。马红含泪表示,将来她也要参加到爱心小分队的行列中去,帮助那些不相识的、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爱传承下去,为建设厚德衡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