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衡水市海外学子联谊会在衡水一中举行

2016-12-28 14:54:1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何菁
26日上午,衡水市第六届海外学子联谊会在衡水一中举行。联谊会以“殷殷故乡意、拳拳赤子心”为主题,各级领导,远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留学的海外学子代表,家长代表和衡水一中国际班的部分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26日上午,衡水市第六届海外学子联谊会在衡水一中举行。联谊会以“殷殷故乡意、拳拳赤子心”为主题,各级领导,远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留学的海外学子代表,家长代表和衡水一中国际班的部分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首先向心系衡水、情牵衡中的海外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广大海外学子以爱国主义精神为引领,汇四海之学识,结九州之俊彦,努力增长立身做人、报国为民的知识本领,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关注衡中、支持衡中,宣传衡水、服务衡水,为促进母校和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出声发力。

    衡水中学89届83班校友、美国旧金山东湾消化医学中心主治医师程慧兰,把节省下来的66万元人民币捐赠给母校,设立“耀衡”奖助学金,用来奖励成绩优异的学生或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程慧兰女士对衡中母校的拳拳之心,令现场观众无比激动,也无比自豪。大家从她的身上,充分热爱衡中精神,感受了衡水精神。在场师生表示,将以程慧兰为榜样,更加努力工作,把爱心播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知名画家、衡中校友诗词学会理事蔡酉辰为祝贺这次联谊会的成功举办,赠送衡水中学对联一副:“衡水华天文灿烂,中学丽地业辉煌”。程慧兰、谢猛、纪万林被聘为海外学子联谊会理事。那些身在大洋彼岸、因种种原因不能亲临联谊会的海外学子,也纷纷通过视频送来了祝福。

    会上,刚刚被聘为海外学子联谊会理事的衡中优秀毕业生代表纪万林,和现任捷瑞股份有限公司东非区总经理谢猛作了精彩的现场发言。他们表示,希望更多家乡的海外学子能够加入到为家乡建设的队伍当中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牵线搭桥,带动家乡的优势产业走出去,促进海外的科技行业走进来,一同努力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最后,衡中在校生焦逸宁、王佳淳分别带来了二胡合奏《赛马》和竹笛独奏《秦川抒怀》。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海外学子联谊会圆满结束。

    此次海外学子联谊会由衡水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中国银行衡水分行、衡水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联合主办,旨在加强海外学子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互帮互助,互促互进,携手为祖国、为家乡,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记者牛军凯)

相关新闻

衡水市招办三渠道宣传高考政策

2016-12-27 17:02:22

昨天,从衡水市招办获悉,衡水市2017年度高考人数将继续保持上升态势,总人数已跃居全省前列,加之高考成绩连年在全省领跑,高考工作已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

衡水市“知法明礼·做阳光少年”安全防范微教育进校园

2016-12-27 11:01:58

由衡水市公安局、衡水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知法明礼·做阳光少年”安全防范微教育进校园活动第一期网上答题圆满结束。

李谦主持召开衡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

2016-12-27 10:42:18

12月23日,衡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