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开锁从业人员信息已列入公安微信查询系统

2016-12-19 10:55:2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为规范开锁服务业,衡水市公安局就制定出台了《全市开锁业治安管理规范》,对开锁业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进行审核审查、登记备案和教育培训,各分(县)局在辖区公共场所、繁华街道和主要居民小区等地方设立专门公示栏向群众公布。

    近日,家住深州某小区的刘女士不慎将钥匙丢失,家人又在外旅游,无奈之下,刘女士拨打了贴在楼道上的开锁小广告电话。约20分钟后,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来了。不到5分钟,房门就被打开。收完钱,开锁的人就走了。自始至终,对方没有要求刘女士出示任何证件,刘女士甚至连开锁师傅的名字也不知道。进入家后,刘女士有些后怕,平时那些张贴在小区楼道、房门上打着“公安备案”旗号,招之即来的“开锁公司”,却也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刘女士的担忧不是个例,早在今年4月份,为规范开锁服务业,市公安局就制定出台了《全市开锁业治安管理规范》,对开锁业经营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进行审核审查、登记备案和教育培训,各分(县)局在辖区公共场所、繁华街道和主要居民小区等地方设立专门公示栏向群众公布。开锁人员取得资质从业上门服务时必须佩戴专门的胸卡,胸卡标注了每名登记备案开锁人员生成的个人身份信息二维码,用微信一扫,就能知道对方身份真伪。

    同时,为了方便群众、确保安全,“衡水公安”微信公众号的小编们不辞辛苦,将全市合法的开锁业信息查询录入微信“办事服务”栏。市民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通过微信平台查询到放心的开锁人员,并可利用微信扫描开锁人员胸卡上的二维码,验证上门开锁、换锁服务人员的基本信息。与此同时,上门服务的锁匠也要对服务对象进行身份核查。

    开锁从业服务人员查询步骤:第一步:关注“衡水公安”微信;第二步:打开菜单栏“办事服务”;第三步:打开全市开锁业信息;第四步:打开你所需要地域进行查询。(陈瑞璇)

相关新闻

衡水开锁行业存在风险 部分开锁公司不核实身份

2015-12-18 14:37:41

在采访中发现,虽然很多开锁公司都表示自己是经过备案的“正规军”,但衡水市民要查证起来却相当麻烦。监管漏洞:衡水市尚未出台相关政策。

衡水冀州频发“胶水堵锁眼” 疑是黑心开锁人所为

2015-11-27 15:33:22

自从楼道里贴了一些开锁的小广告后,就屡屡出现居民家锁眼被注入胶水的现象,打电话叫来开锁公司,对方便借机推销数百元的门锁,近日,冀州市不少市民遇到了如此闹心的事。事发冀州部分小区  提示:一定要找正规开锁公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