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中心血站开展稀有血型献血者及献血志愿者培训班

2016-12-14 14:49:4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为了进一步增进稀有血型献血者之间的了解和联系,提升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衡水市中心血站于12月10日在衡水湖畔农庄组织开展了稀有血型献血者及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班。

稀有血型献血者和志愿者正在做拓展训练。 王晓丽 摄

    为了进一步增进稀有血型献血者之间的了解和联系,提升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衡水市临床稀有血型患者输血的安全、及时、有效,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向着更高层次和更广阔的领域发展,衡水市中心血站于12月10日在衡水湖畔农庄组织开展了稀有血型献血者及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班。

    此次培训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稀有血型献血志愿者参加。活动中,稀有血型献血者代表和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血站业务科负责人、输血服务科负责人针对稀有血型知识、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培训、急救知识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团队意识训练活动。为期一天的培训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也为稀有血型人员搭建了自救互救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了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思维空间,增强了服务意识,拓宽了服务模式。这次活动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感受到了爱心大家庭团结、友爱、互助、协作的氛围,提高了每个参训者的知识水平和志愿服务技能。

    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我市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的建设、为临床稀有血型的保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提升了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管理素质和服务水平,必将使志愿者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王晓丽)

相关新闻

衡水市多家爱心单位团体献血缓解用血压力

2016-08-26 10:05:17

近日,衡水市多家爱心单位团体献血缓解用血压力。

京津冀首个民间稀有血型联盟在廊坊注册成立

2016-03-18 11:27:22

这些年来,廊坊联盟已查出并备案稀有血型120人以上,按照千分之三的比例,应该有14000人左右,这些人都有潜在的用血需求。

衡水红十字会收到首笔为云南地震灾区捐款

2014-08-08 17:10:52

8月6日,衡水红十字会收到安平企业家、衡水好人网志愿者逯建军向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捐赠的5000元。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这是该市收到的首笔为云南地震灾区的捐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