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谦对衡水市部分县市区和企业进行大气环境保护约谈

2016-12-02 10:12:5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12月1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安平县、冀州区、深州市、武邑县、武强县、故城县、工业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衡水电厂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市委书记李谦出席约谈会议并讲话。

    12月1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安平县、冀州区、深州市、武邑县、武强县、故城县、工业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衡水电厂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市委书记李谦出席约谈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真正做到认识再提升、责任再强化、措施再加力,围绕实现既定目标任务,痛下决心、真抓实干,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通报了全市和相关县市区大气污染治理情况。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李谦指出,治理大气污染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具体举措,也是通过倒逼机制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业态新产业的具体抓手,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势在必行、大势所趋。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务必保持警醒、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决整改,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全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谦强调,要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查清查透根源症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面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要在全市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一企不落、一村不落。要强化专项攻坚治理,着力解决大气主要污染物浓度居高不下等突出问题;要以及时应对重污染天气为重点,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督导巡查,着力解决措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以落实责任为保障,强化部门协同,严格奖惩问责,着力解决压力传导不足、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李谦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盯紧中央和省市的工作要求,精准精细抓好落实,大干一个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扬尘治理,强化工地和道路施工扬尘管控,严肃查处渣土运输车辆遗撒问题,坚决杜绝秸秆、垃圾焚烧现象。要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为重点,深入开展散煤污染治理,严厉打击劣质煤销售行为。要坚决整治小散企业,严格采取依法取缔、限产限排和停工停产等措施。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全天候驻点监管,盯紧看死重点污染源,严控各类污染物排放。要强化应急响应,严格落实应急减排各项措施,加强执法监管,严查偷排偷放和超标排放行为。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打一场大气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使环保违法行为无处藏身、无法遁形。

    李谦强调,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进一步厘清、理顺、压实责任,建立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环保工作机制。要强化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精准考核,切实把各县市区各部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推进和落实情况考实考准,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开,并作为提拔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要严肃问责,对措施不力、进度缓慢、环境质量持续恶化的县市区在约谈问责的同时,要实施区域限批和环保一票否决。(记者李雅洁)

相关新闻

衡水市重拳出击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11-28 09:37:26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完成PM2.5年均浓度下降10%的目标任务,衡水市委、市政府决定,11月23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通过采取重点企业错峰生产、机动车限行等多项强化措施,力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确保PM2.5年均浓度下降10%以上。

衡水市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到年底城区常态限行

2016-11-24 21:02:24

从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完成PM2.5年均浓度下降10%的目标任务,衡水市委、市政府决定,即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衡水市冀州区20个专项行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2016-11-24 09:37:00

    衡水市冀州区印发《冀州区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从11月份起,集中开展20个专项行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治燃煤污染不放松。治理扬尘污染常态化。整治低空污染严执法。治理企业污染零容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