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衡水市市场价格监测情况分析

2016-12-01 15:00: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据市物价局价格监测网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我市粮油价格相对平稳、肉类价格持续降势、鸡蛋价格略有反弹,蔬菜价格以涨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明显;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稳中略降。

    据市物价局价格监测网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我市粮油价格相对平稳、肉类价格持续降势、鸡蛋价格略有反弹,蔬菜价格以涨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明显;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稳中略降。具体情况如下:

    粮油价格总体平稳。面粉(特一)价格(每500克,下同)1.78元,环比持平、同比上涨9.88%;玉米面2元,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1.11%;花生油139.9元(鲁花牌5L),环比、同比均持平;大豆调和油59.9元(金龙鱼5L),环比、同比均持平;大豆油44.9元(当地主销5L),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28%。

    肉类价格持续降势。猪肉精瘦肉(猪后座)14.9元,环比下降3.87%、同比下降6.29%。11月份,由于养殖户存栏量高,进口量同比也大幅增长,猪肉市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价格延续下跌的走势。后期随着需求量的进一步加大,受冬季多发的寒潮、雨雪天气等因素影响,生猪调运难度以及出栏难度增加,猪肉价格有一定上行压力。牛肉29元,环比下降3.33%、同比持平;羊肉28元,环比持平、同比下降9.68%。预计短期内牛羊肉市场价格仍持续总体平稳,窄幅波动的态势。

    鸡蛋价格略有反弹。11月份,鸡蛋价格呈先涨后跌的态势,月平均价格3.64元,环比上涨4%、同比下降11.22%。整体来说,相对平稳。本月中旬的降雪寒潮等恶劣天气,影响了鸡蛋的运输,供应略显紧张,蛋价上涨至3.7元,下旬价格平稳下滑至3.5元左右。预计后期,鸡蛋价格将延续总体平稳,弱势调整的态势。

    蔬菜价格以涨为主。监测的16种蔬菜,环比:10升4平2降,整体价格呈上涨趋势。其中涨幅较大的品种有:芹菜1.6元、豆角3.5元、菜花1.6元等,环比上涨幅度为33.33%-60%。本月蔬菜平均价格1.89元,环比上涨12.5%,同比下降22.54%,蔬菜价格总体低于去年同期。进入11月份,我市蔬菜进入冬季运行模式,生产方式由冷棚转为暖棚,蔬菜供应以“南菜北运”及冬储菜为主,受天气状况及运输影响,蔬菜价格呈阶段性起落,后期随着气温逐步下降,蔬菜价格将进入季节性上涨通道。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春风育英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

2016-12-01 09:52:32

春风育英周园长提到,这次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对幼儿园本身来说是一个成长,也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他们会用心做好通讯员,传播孩子们成长的快乐,并在与其他幼儿园的交流合作中取得进步。

衡水邯郸开始单双号限行 河北8城市限号措施汇总

2016-11-30 19:55:30

河北的小伙伴们注意:限行又N+1次变了!这次是衡水和邯郸,由原来的一天限两个号改为车辆单双号限行!

衡水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明起单双号限行

2016-11-30 19:27:00

从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今日16时起,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12月1日开始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

衡水市首座空竹专用运动场在怡水公园建成

2016-11-30 11:15:28

  衡水市首座空竹专用运动场在怡水公园建成,27日正式开园,吸引了全市各地的爱好者们前来交流技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