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到年底城区常态限行

2016-11-24 21:0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从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完成PM2.5年均浓度下降10%的目标任务,衡水市委、市政府决定,即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艳泽、王琛)从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确保完成PM2.5年均浓度下降10%的目标任务,衡水市委、市政府决定,即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从11月25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衡水市区及各县市城区实行机动车车辆限号措施,每天限行2个号,限号规则与北京市一致,如遇重污染天气,将启动更为严格的应急响应措施。

    据介绍,衡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衡水市域内一律禁止焚烧秸秆、树叶、杂草、垃圾,烧荒等行为;非法“小土企业”一律取缔;水泥行业除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及有毒有害废弃物等任务且达标排放的企业外,其他企业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一律错峰生产;铸造行业,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铸造企业准入公告的企业,原则上于2017年1月1日至2月28日错峰生产,其他企业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错峰生产;高架源监控企业达标排放,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一律停产整治;衡水市区及县城主城区实施车辆限行,每天限行2个号,限行规则与北京市一致;禁煤区内一律禁止销售、运输、使用散煤;禁煤区外一律禁止销售、运输、使用劣质散煤;应报废车辆一律禁止上路;重型和中型货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绕城通行,无通行证一律不准进入城区。

    同时,如遇重污染天气,启动应急响应期间,衡水将在严格执行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和常规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和强化措施,以更严格的措施确保以下11项要求落实到位:

    无排污许可证的工业企业一律关停。

    有排污许可证但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一律停产整顿。

    超出排污许可证总量控制限额的企业一律停产。

    Ⅲ级响应期间,衡水市行政区域内工业企业采取停产、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减少15%的大气污染排放量;Ⅰ级、Ⅱ级响应期间,衡水市行政区域内工业企业采取停产、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减少30%的大气污染排放量。

    衡水市区及县城主城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严查黑加油站(点、车),严禁销售低于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一区三路”(建成区、国道、省道、高速公路)严禁销售普通柴油,加油站出现上述问题的一律关停取缔。

    在衡水市区及县城建成区内一律停止动土施工,经政府批准的民生及重大工程除外。

    所有道路施工一律停止作业,经政府批准的民生及重大工程除外。

    衡水市区及县城建成区裸露地面一律苫盖。

    衡水市域内所有料场、堆场一律苫盖。

    衡水市区及县城建成区,所有渣土、弃土一律停止外运,所有渣土运输车辆一律封存。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20个专项行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2016-11-24 09:37:00

    衡水市冀州区印发《冀州区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从11月份起,集中开展20个专项行动,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治燃煤污染不放松。治理扬尘污染常态化。整治低空污染严执法。治理企业污染零容忍。

全力破解“心肺之患”——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综述

2016-11-23 10:52:00

今年,邯郸市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举全市之力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继续在削煤、压钢、减排、控车、降尘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唐山市制定2016年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

2016-11-22 15:32:07

坚持控制总量与达标排放相结合,在保发展的前提下,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实现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常态化;加强污染源监管,实现主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单位停产停业。

唐山市2016年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

2016-11-22 11:02:32

坚持控制总量与达标排放相结合,在保发展的前提下,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实现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常态化;加强污染源监管,实现主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单位停产停业

广阳区勇于担当深度做好大气污染防治

2016-11-21 10:01:00

连日来,广阳区委书记、区长周春生,带领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作为,以“决心大、出手重、措施硬、效果实”为指导思想,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进行严督严查,切实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污染负荷,在深入发动群众参与治理上下功夫,扎实、细致、深入地做好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