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多项银行新规保护衡水市民的“钱包”

2016-12-01 15:16:1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为了打击治理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央行于9月30日发布《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个人账户分类管理、调整转账方式和转账时效、限制非柜面转账笔数和额度等方面筑造起一条金融业支付结算安全防线。明日起这些新规将正式实施,今后市民百姓要如何管理自己的账户?新规又将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昨日,记者采访了人行衡水中支以及衡水市多家银行网点有关人士,请他们为我们详细解读新规。

    非柜面渠道转账笔数、额度要约定

    非柜面渠道转账是指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业务。从12月1日起,我们在银行开通非柜面渠道转账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会拿出协议,约定今后在这些渠道向非同名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转账时的日累计限额、笔数和年累计限额等。在签约时我们要根据自己的交易习惯约定限额和笔数,否则一旦限额或者笔数超标,再转账汇款就需要去银行柜面办理。

    12月1日起,在办理非柜面转账业务时,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单日累计金额超过5万元的,银行会采用数字证书或电子签名等安全可靠的支付指令验证方式。个人银行账户非柜面转账日累计超过30万元的,银行会进行大额交易提醒,个人确认后才可转账。

    最晚12月31日,取消同行异地存取款、转账手续费

    此外,《通知》还对于异地取现、转账等作出规定,由于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为方便个人异地生产生活需要,《通知》要求银行对本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自9月30日起,三个月内实现免费,以降低个人支付成本。也就是说,各银行机构在12月31日前将取消同行异地存取款、转账手续费。这就好比手机运营商取消“漫游费”,一张卡可以跑遍全国,将没有异地取款手续费。(王亚雷)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春风育英幼儿园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

2016-12-01 09:52:32

春风育英周园长提到,这次加入河北新闻网幼教通讯联盟,对幼儿园本身来说是一个成长,也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他们会用心做好通讯员,传播孩子们成长的快乐,并在与其他幼儿园的交流合作中取得进步。

衡水邯郸开始单双号限行 河北8城市限号措施汇总

2016-11-30 19:55:30

河北的小伙伴们注意:限行又N+1次变了!这次是衡水和邯郸,由原来的一天限两个号改为车辆单双号限行!

衡水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明起单双号限行

2016-11-30 19:27:00

从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今日16时起,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12月1日开始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

衡水市首座空竹专用运动场在怡水公园建成

2016-11-30 11:15:28

  衡水市首座空竹专用运动场在怡水公园建成,27日正式开园,吸引了全市各地的爱好者们前来交流技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