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八中“课前一分钟演讲”效果好

2016-11-30 10:31:04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为了帮助学生正确地运用语言,丰富语言的积累,培养语感,使他们具有适应实际需要的阅读能力、口语交际能力,衡水市八中尝试开展了“课前一分钟演讲”活动,以达到语文能力综合训练的目的。

    “课前一分钟演讲”活动从七年级抓起,各班每次语文课前,按座次顺序由一位学生演讲,限时1分钟,学生发言一律用普通话,每生每学期可有4次以上演讲机会。要求演讲者广泛搜集材料,然后进行整合,再选用较准确、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发表自己的见解,从而使学生的观察力、归纳分析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得到训练和加强。(王富民 刘娜)

相关新闻

衡水工业新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28 15:45:58

衡水工业新区以十二个专项行动为载体,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和“三区同建”工作,打造高铁商务片区,建设出了一批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

衡水工业新区开展专项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2016-11-28 15:44:10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日前,衡水工业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将实施20个专项行动,采取5项措施,在全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衡水市工业新区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2016-11-28 15:35:15

按照区大气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新区分局加强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

衡水市工业新区管委会组织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2016-11-28 15:40:23

日前,衡水市工业新区管委会组织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全区所有小学主管校长、振华小学学生以及公安、消防、社发、乡政府等有关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衡水市工业新区宝云社区探索“双向转诊”医改新模式

2016-11-28 15:32:20

为进一步探索“双向转诊”医改新模式,日前,衡水市工业新区宝云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签订协议,由该社区向上述两家医院转诊的患者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两家医院将定期派专家到社区坐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