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古稀老人遇车祸得到及时救助 康复后谢恩人

2016-11-29 08:40:0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吴自珍老人今年74岁,是一名离休干部,今天他拿着感谢信来到衡水日报社,向记者讲述了他近日的亲身经历,借此机会向他的救命恩人们表示感谢。

    吴自珍老人今年74岁,是一名离休干部,今天他拿着感谢信来到衡水日报社,向记者讲述了他近日的亲身经历,借此机会向他的救命恩人们表示感谢。

    这事还要从10月16日说起。当天下午六点左右,吴自珍老人骑电动三轮经过南外环恒大绿洲南门外,迎面突然开来一辆面包车,猝不及防被面包车撞倒。他满脸满身是血,左脸肿得象馒头,非常吓人。恒大绿洲保安经理黄号和七八名保安员目睹此景,立即展开了一场紧张、有序的大营救。几名保安分工明确,有的打120,有的打110,有的给老人按着额头流血的两个伤口,擦拭脸上的鲜血。有一位保安同志用老人的手机,及时联系到他的两个亲友。在亲友和保安员的帮助下,大家尽快把老人送到了哈院进行救治。

    在衡水哈院救治现场,还有一位五十多岁的妇女,帮医生与家人把吴自珍老人抬上病床。“这个忙前忙后人,她是谁呀?”儿媳和外甥很纳闷。

    后来得知,她叫任建勇,是衡水电池厂退休工人,现为公益慈善事业达圣元的一名员工。原来,老人出事前拨打过最后一个电话是任建勇的,恒大绿洲保安他们以为任建勇是老人的亲人,拿老人手机联系亲友时第一时间通知了她。她上有八十多岁的公婆,下有四、五岁的孙子、孙女,儿子、儿媳在外地,家务、工作十分繁重。但就是这样,接到电话后,她没有迟疑,立即赶到哈院。

    老人清醒后,看到身边围着除了亲人和医护人员还有任建勇。他问任建勇:“你怎么来了?谁告诉你的?”任建勇笑着说:“吴叔,你好好养伤,以后再说。”是她给老人及时买来了住院急需的七件套,她的义举,令老人的家人十分感动。

    出院后,老人为任建勇赋诗一首:“敬老爱幼人人赞,工作热情又认真。仁心爱心慈善心,见义勇为救老人。”由于施救及时,老人仅住院十天就出院在家养伤,现已完全康复。老人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后,特意提醒大家,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老年人,独自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老人后来得知,恒大绿洲保安经理黄号是饶阳县五公镇人,感叹道:“他不愧是全国劳动模范耿长锁的好老乡”。老人在身体康复后让家人赶制了一面锦旗,上书:“点赞恒大好保安,救死扶伤冲向前”。亲自登门表示感谢。

    吴自珍告诉记者,恒大绿洲的保安团队和任建勇,对他们来说是是平常人做了平常事,但这事对当事人来说却是生死攸关的大事。我们这个社会就是需要这样的人,他们身上有着温暖人心的力量。(彭宝辉)

相关新闻

衡水工业新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11-28 15:45:58

衡水工业新区以十二个专项行动为载体,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和“三区同建”工作,打造高铁商务片区,建设出了一批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

衡水工业新区开展专项行动防治大气污染

2016-11-28 15:44:10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日前,衡水工业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将实施20个专项行动,采取5项措施,在全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衡水市工业新区管委会组织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2016-11-28 15:40:23

日前,衡水市工业新区管委会组织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全区所有小学主管校长、振华小学学生以及公安、消防、社发、乡政府等有关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衡水市工业新区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2016-11-28 15:35:15

按照区大气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业新区分局加强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