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200余名基层财政干部集中“充电”

2016-11-28 10:33: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为进一步强化乡镇基层财务管理、提高基层财政干部业务能力、确保扶贫等资金使用安全,为衡水市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近日,衡水市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乡镇财政干部业务培训班和财政所长法制培训班,来自全市124个财政所的200多名基层财政干部进行了集体“充电”。

    为进一步强化乡镇基层财务管理、提高基层财政干部业务能力、确保扶贫等资金使用安全,为衡水市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近日,衡水市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乡镇财政干部业务培训班和财政所长法制培训班,来自全市124个财政所的200多名基层财政干部进行了集体“充电”。

    培训活动紧紧围绕财政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形势开展。市财政局邀请市纪委和市农牧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专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根据基层财政干部学习需求,分别由市财政局农业科、综合科、绩效预算科科长和业务骨干以及法律顾问讲授了农业生产补助政策、农村综合改革政策、绩效预算管理和财经法律法规等相关业务知识。

    近年来,随着财政支农惠农力度不断加大,多项财政政策直接指向基层,大量财政资金投入乡镇、农村,基层财政干部队伍素质急需进一步提高。今后的两年时间内,我市将开展新一轮大规模培训,对全市乡镇财政干部和农村财会人员进行全面轮训。

    “不错,选题精准、内容新颖、实用性和针对性都很强!”这次培训班获得参训学员广泛好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全市乡镇财政干部执行财政政策、加强资金监管、业务操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对全市基层财政建设和基础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焦明瑞)

相关新闻

衡水引进第三方破解治污难题

2016-11-28 09:42:11

日前,作为国家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试点,河北省衡水市工业新区选定某国有环保公司作为第三方治污服务商,对工业新区内各企业的污水等排放物,实施在线监测监控和处理。

衡水冀州区湖城园林绿化体系初具规模

2016-11-28 09:32:27

11月25日,笔者从衡水市冀州区政府获悉,该区着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形成了以大绿化为基础、以公共绿地为重点、以道路绿化为网络、以小区绿化为依托、以街头绿地为点缀,具有湖城园林特色的绿化体系。目前,建成区绿地率达34.35%,绿化覆盖率37.2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27平方米。

衡水:消防宣传进校园(图)

2016-11-28 09:29:28

日前,衡水市消防部门在振华小学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

衡水饶阳:创新工艺景泰蓝

2016-11-28 09:26:50

近年来,饶阳县大力发展了民乐、青铜、景泰蓝等系列文化产业项目。饶阳景泰蓝制作过程完美融合了青铜工艺和瓷器工艺,同时引入了传统绘画和雕刻技艺,产品畅销国内外。

第十二届中国卓越校长峰会衡水举行

2016-11-28 09:22:15

日前,为期两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卓越校长(备课组长、学生)峰会在衡水中学举行,来自山东、湖北、河南、新疆、西藏等近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500余名校长、教师、学生参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