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工艺美术大师王九洲:残疾人要有尊严地生存

2016-11-28 10:31:0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王九洲,1963年生,阜城县人。现为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内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先进工作者,世博会《中华国粹》艺术家,衡水市残疾人艺术家协会主席。曾为多个国家领导人绘制肖像壶作为国礼相赠。2014年APEC会议期间参加残疾人特殊才艺展示活动,受到彭丽媛接见。近年来致力于残疾人艺术教育公益事业。

    

    王九洲

    王九洲,1963年生,阜城县人。现为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内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先进工作者,世博会《中华国粹》艺术家衡水市残疾人艺术家协会主席。曾为多个国家领导人绘制肖像壶作为国礼相赠。2014年APEC会议期间参加残疾人特殊才艺展示活动,受到彭丽媛接见。近年来致力于残疾人艺术教育公益事业。

    我的心和残疾人息息相通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市残联听说您又有新学生了,还是义务授课。

    王九洲(以下简称“王”):前几天市里残联举办了一个拜师活动,有好几个学生要找我,我又收了两个徒弟。

    记:您从什么时候开始收徒?

    王:我从1994年开始收学生,其中有很多残疾人。我的原则是,不管是不是我的学生,认不认识,只要来找我,我就教,不收学费,还给他们无偿代销,或者是提供原料,付他们加工费。现在我店里货架上就有许多他们的作品。

    记:为什么这样喜欢帮助残疾人?

    王:因为我就是残疾人,知道残疾人生存的难处,愿意教他们掌握一门能养家糊口的技艺。当年我的老师也曾这样帮助我。另外我作为残疾人来教残疾人,他们会更相信我。

    目前咱们国家残疾人很多,很多是年轻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致残。据我所知,能自立的只是少数。我尽自己所能,能帮多少是多少,也算是为社会做点贡献吧。

相关新闻

衡水引进第三方破解治污难题

2016-11-28 09:42:11

日前,作为国家开展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试点,河北省衡水市工业新区选定某国有环保公司作为第三方治污服务商,对工业新区内各企业的污水等排放物,实施在线监测监控和处理。

衡水冀州区湖城园林绿化体系初具规模

2016-11-28 09:32:27

11月25日,笔者从衡水市冀州区政府获悉,该区着力推进城市绿化美化,形成了以大绿化为基础、以公共绿地为重点、以道路绿化为网络、以小区绿化为依托、以街头绿地为点缀,具有湖城园林特色的绿化体系。目前,建成区绿地率达34.35%,绿化覆盖率37.2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27平方米。

衡水:消防宣传进校园(图)

2016-11-28 09:29:28

日前,衡水市消防部门在振华小学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

衡水饶阳:创新工艺景泰蓝

2016-11-28 09:26:50

近年来,饶阳县大力发展了民乐、青铜、景泰蓝等系列文化产业项目。饶阳景泰蓝制作过程完美融合了青铜工艺和瓷器工艺,同时引入了传统绘画和雕刻技艺,产品畅销国内外。

第十二届中国卓越校长峰会衡水举行

2016-11-28 09:22:15

日前,为期两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卓越校长(备课组长、学生)峰会在衡水中学举行,来自山东、湖北、河南、新疆、西藏等近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500余名校长、教师、学生参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