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武强站)活动成功举办

2016-11-14 15:47:0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在武强成功举办,两天里,艺术家们不仅来到周窝音乐小镇与村民互动交流,还奉上了精彩演出,中西方文化相互融合、碰撞,散发出新鲜、独特的韵味。

图为波兰艺术家在周窝音乐小镇咖啡屋观看民乐艺人演奏。摄影:孙明磊 王 耀

    10月27日下午,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武强站巡演活动在河北武强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基地举行开幕仪式。随后,波兰钢琴家玛利亚·路德维卡·噶布勒夏演奏了多首肖邦的经典曲目。动听的旋律从她的指尖下流淌而出,时而欢快,如牧童在广阔草原上吹响的笛音;时而温柔,仿佛把观众带入了一个静谧、优美的世界。

    独特的嗓音、低沉厚重的大提琴……27日晚,“达加达纳”组合以极富特色的嗓音和多元素融合的音乐形式,给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刚开始,他们用极富现代感的电子乐和中国传统乐器葫芦丝,演绎了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作品。随后,他们用中文演唱了重新编曲的《康定情歌》,熟悉的旋律、别样的演绎,让观众们不由自主地大声唱和。

    活动期间,周窝音乐小镇还举行了波兰当代艺术作品展、波兰电影展映、肖邦主题海报展、视觉艺术讲座等活动,向中国观众全方位展示了波兰的文化与艺术。

    为进一步推动武强文化产业向世界视野迈进,该县依托周窝音乐小镇和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积极与国际化的具有世界品牌的音乐活动相对接,积极与具有音乐产业特色的国际化城市对接,真正实现武强从乐器产业到文化产业的延伸。此次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武强站活动就是该县与北大青鸟音乐集团共同谋划的国际化重大文化活动的开启,作为2016年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主办方波兰艺术周(圈)基金会授权的中国境内唯一合作伙伴,在开幕仪式上武强县政府与该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几年内,周窝音乐小镇二期军歌博物馆音乐体验中心、音乐人工作室等系列场馆,将以“世界的肖邦 世界的武强”为主题,开展国际化的系列音乐活动。(苏小立 于大海)

相关新闻

武强周窝音乐小镇精心打造“十一”黄金周“旅游套餐”

2015-09-28 16:02:18

“十一”黄金周将至,衡水市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已经妆扮一新,并将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孟卫力、苏小立)“十一”黄金周将至,衡水市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已经妆扮一新,并将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18日在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启幕

2014-08-20 10:54:59

8月18日晚,第八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在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水乐方音乐广场拉开帷幕,众多中外知名演奏家、歌手、乐队以及参赛选手、音乐爱好者汇聚于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共享此次文化盛事。

武强周窝村荣获“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荣誉称号

2013-09-24 14:43:18

    近日,衡水市武强县周窝村荣获“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荣誉称号,成为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该村已先后成功举办了武强县麦田音乐节、第六届中国吉他文化节、中韩国际乡村艺术节等多项文化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