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县一司机开车看手机 撞人后逃跑

2016-11-14 11:05:02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开车看手机,一时走神撞上了对面的骑车人,骑车人当场死亡,肇事者却逃之夭夭。近日,景县交警迅速出击,缜密侦查,破获11.7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逃逸者归案。

    开车看手机,一时走神撞上了对面的骑车人,骑车人当场死亡,肇事者却逃之夭夭。近日,景县交警迅速出击,缜密侦查,破获11.7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逃逸者归案。

    11月7日15时许,景县交警接到报警:连留公路陆庄村段发生交通事故,一辆二轮电动车损坏严重,驾驶员死亡,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电话后,景县交警大队大队长、主管事故副大队长及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过对现场车辆遗留碎片比对分析,民警确定肇事车辆为大众系列轿车,并根据撞坏水箱在现场遗留的水迹,确定肇事车辆逃逸方向。民警立马兵分两路,一路沿肇事车辆逃逸方向的沿途村庄进行拉网式排查,一路调取查看监控,查找肇事车相关信息。同时发放悬赏通告,向广大群众征集线索。各部门联动,形成强大的高压态势。

    11月8日14时许,迫于压力,肇事逃逸者乜某到景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据乜某交待,当日,他沿连留公路自东向西行驶时,分神看手机,就在低头抬头的瞬间,忽然发现对向而来的二轮电动车,躲避不及撞了过去。发生事故后,乜某下车查看,并把因交通事故脱落的前保险杠藏在车后排座上,然后把后车牌两端向内折叠,驾车向老家逃逸并藏匿起来。不久,看见交警在村子附近开展排查,经过一晚的心理斗争,第二天投案自首。

    根据我国《刑法》第133条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交通肇事罪的,责任人要承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的刑事责任,但交通肇事逃逸的,则要承担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刑事责任,因逃逸致人死亡的,承担七年以上刑事责任。如今,乜某因肇事逃逸已被依法拘留15天,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褚凤娜)

相关新闻

衡水枣强县交警破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6-09-12 18:15:25

8月20日晚10时25分许,枣强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在撞倒一老人后逃逸,致使老人抢救无效死亡。枣强县公安交警大队迅速侦破了这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衡水市景县警方根据车辆碎片“筛”出肇事逃逸车

2015-11-12 14:28:46

日前,景县交警大队在侦破一起肇事逃逸案中,根据现场遗留车辆碎片,对该县此类车辆逐一排查过筛子,终于“筛”出肇事逃逸车。

武强警方2小时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5-09-24 00:28:23

9月16日,武强县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一名行人被撞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武强警方立即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仅用2小时便破获该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