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周窝音乐小镇精心打造“十一”黄金周“旅游套餐”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9-28 16:02:18  责任编辑:郑晓娟

    “十一”黄金周将至,衡水市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已经妆扮一新,并将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周窝音乐小镇位于武强县周窝村,是周窝镇政府所在地。该村历史悠久,交通便利,中国最大的西管乐器生产基地——河北金音乐器集团就坐落于此。2012年,该县依托周窝村典型的北方民居特色,与北京璐德文化公司合作,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开启了周窝音乐小镇建设。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现已成为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独具地域特色的旅游景区。目前,小镇形成了萨克斯公社、咖啡屋、吉他体验馆、年画体验馆、小提琴体验馆、民俗体验馆和大型水上娱乐项目——音乐水世界·水乐方等多个旅游景点,并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和四届麦田艺术节,吸引国内外游客100余万人。今年,周窝音乐小镇成立了管委会,负责小镇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加快推进周窝音乐小镇原创数字音乐基地、军歌博物馆、小镇停车场、高标准录影棚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2013年以来,周窝音乐小镇先后被评为“全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中国特色村(镇)发展创新优秀案例”、“中国特色镇旅游新干线试点镇”、“全国生态文化村”、“2014全国最美村镇”、国家级“青少年音乐体验基地”和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可以到周窝音乐小镇与驻村音乐人互动演出;在麦穗咖啡屋喝上一杯随心饮品,欣赏原汁原味的乡村音乐,与不同肤色的游客一同分享那些关于音乐的事儿;在小提琴体验馆听琴师讲述一把小提琴“诞生”的过程,并欣赏优美的乐曲;在萨克斯公社,在农民乐队社员的带领下,让一个连音符都不懂的人一个小时就能吹出一首曲子;游客还能在这里亲手体验古老年画的传统制作技艺……“十一”黄金周期间,远离都市的喧闹,到中国最具魅力乡村——周窝音乐小镇,感受以音乐为灵魂的生活方式,听着本土音乐人的各具特色的演奏,一定会给游客的假期生活带来别样的色彩。 (孟卫力 苏小立)

相关新闻

衡水召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研讨会

2015-09-28 10:42:15

日前,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研讨会,以近年来中央、省、市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剖析反面典型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认清严重危害,查找自身问题。

衡水世纪名城车库卫生已全面打扫

2015-09-28 10:21:51

关于世纪名城问题的回复关于物业问题,已要求物业公司整改,联系物业负责人刘经理,刘经理称因前几天交房导致几个车库卫生状况不好,如今已组织保洁人员进行全面清扫。

衡水市召开国地税合作工作会议

2015-09-28 10:48:07

(记者杜静)9月25日,我市召开国地税合作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国地税合作有关文件精神,对全市国税、地税合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吕志成要求,各级税务部门要充分发挥国地税合作的整体效能,攻坚克难,加强征管,争取完成全年收入任务。

衡水二中学生在河北省中小学生家文化知识竞赛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5-09-28 11:06:29

    9月21日,从河北省中小学生家文化知识竞赛决赛上传来喜讯,代表我市教育局参加高中组决赛的衡水二中于滢溪、张诗雪、王雪玄三位同学一路领先,勇夺桂冠。

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2015-09-28 14:08:30

26日,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在美丽的衡水湖畔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30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加拿大、荷兰等30多个国家的跑友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两位选手分获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