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区“三个聚力”力促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2016-07-27 21:1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领跑晋位、跨越赶超”为目标,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加紧产业转型布局,转型矢志不渝促跨越、持续攻坚求突破,促进了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跨越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 李杰安 翟一杉)今年以来,冀州区以“领跑晋位、跨越赶超”为目标,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加紧产业转型布局,转型矢志不渝促跨越、持续攻坚求突破,促进了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跨越发展。

    据了解,该区牢牢坚持“项目第一不动摇、投入拉动不停步”,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完善工业园区功能,确保了项目建设“遍地快花”。其中,通过提供要素保障,相继为泰华机器人、烨和祥纤维项目争取3.66亿元专项扶持资金,目前两大产业项目即将建成投产;通过完善园区功能,促进了实宝来、旺明等20余家产业链项目落户园区,并开工建设。同时,该区充分发挥工业园区是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升级主战场的重要作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着力提高园区招商聚集能力,努力建设“要素保障有力、产业链条互补”的新型工业园区,其中冀州经济开发区被列入国家级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持示范园区,一期7000万元项目改造补贴资金已经到位。截止目前,该区共谋划实施总投资超5000万元以上项目36个、投资额达145亿元,其中列入省、衡水市重点项目20个,产业项目“多点开花”的局面初步形成。

    该区紧紧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通过深化与北京大兴区、通州区、天津武清区等政府层面战略合作,加强与中国游协、复合材料协会、中国化工协会等联络,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够构建政府、园区、协会、企业、科研院所“五位一体”的协同发展新格局。其中,通过突出大兴区、通州区等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开展集中招商周活动,累计接企业148家,与华冶集团、北控水务等公司的15个项目签订协议,投资额达58亿元;通过参加河北省国际经贸洽谈会,对接企业、协会、科研院所500余家,涵盖工业、城建、生态、文化、农业、融资等多个领域。截止目前,北控水务集团、首钢建设集团、德国普乐特恩公司等一批战略投资者以及北京友普公司冀州云协同创新基地、中国“3.15产品质量追溯平台”两个大数据项目相继落户冀州,该区招商引资能力不断增强,协同发展“先行效应”日益凸显。

    该区立足传统产业优势,推进采暖铸造、复合材料、化工、汽车配件等主导产业向高端化、高质化发展。其中,采暖铸造产业,现有企业200余家,具备年产15万吨铸造暖气片和5万吨精密铸件的生产能力,采暖散热器占全国出口总量的80%,占据了美国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复合材料产业,现有企业120余家,双层储油罐、电解槽、净化槽、柔性智能设备等产品技术水平世界领先;精细化工产业,现有生产企业100余家,氨基酸、甲醛、聚氨酯等产品占据国内较大市场份额。同时,该区坚持发展新兴产业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同步,重点培育以新材料、新技术、电子商务、云数据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成功引进一批重点项目。其中,总投资40.7亿元的泰华伟业服务机器人项目,开启冀州“智能制造”时代;阿里巴巴集团“农村电商”项目全面进驻冀州,推动该区实现农村电商“全覆盖”;总投资22.3亿元的烨和祥生物纤维项目,主打产品聚乳酸纤维被称为“21世纪的环境循环材料”,即将成为冀州新的经济增长点。

相关新闻

冀州选派年轻干部到群众工作一线锻炼

2016-07-27 20:48:25

日前,冀州区从区直部门和乡镇政府机关公开选派30名乡科级年轻后备干部到群众工作中心“挂职锻炼”,这是该区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全新尝试”,同时标志着该区群众工作中心“新平台”搭建完成。

衡水推行医养结合 冀州等地首批试点

2016-07-27 15:38:31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日前,衡水市出台了《衡水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

冀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15 18:08:1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冀州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全区学习教育扎实起步、稳步推进。

衡水冀州区“互联网+”打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平台

2016-07-15 09:12:0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创建了“冀州党旗红”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多个学习模块,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