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选派年轻干部到群众工作一线锻炼

2016-07-27 20:4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冀州区从区直部门和乡镇政府机关公开选派30名乡科级年轻后备干部到群众工作中心“挂职锻炼”,这是该区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全新尝试”,同时标志着该区群众工作中心“新平台”搭建完成。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 沈聪英 翟一杉)日前,冀州区从区直部门和乡镇政府机关公开选派30名乡科级年轻后备干部到群众工作中心“挂职锻炼”,这是该区新时期做好群众工作的“全新尝试”,同时标志着该区群众工作中心“新平台”搭建完成。

    据介绍,为提高年轻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和处理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综合能力,该区按照“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审定、信访部门搭台、后备干部唱主角”的模式,选派年轻干部到群众工作中心培养锻炼,时间为期一年,让年轻干部更好的了解与掌握新时期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增强该区百姓对群众工作的认可度和信赖感。

    选派人员挂任区群众工作中心信访接访员,主要负责接待群众来访,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和专题研究,对重点群众信访事项带案走访,实地办理,督查督办重要信访问题,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做好群众工作,并直接参与信访案件的协调处理和调查督办工作。区委组织部门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访谈、征求群众意见等多种形式,对进驻群众工作中心的年轻干部进行考核,奖优惩劣,力促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真正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冀州春晖义工协会热心公益“爱撒湖城”

2016-07-27 16:54:34

在冀州区活跃着这样一群由充满爱心奉献精神的普通群众组成的志愿团队,他们用公益活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志愿服务演绎着人间真情大爱。

冀州区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

2016-07-24 14:30:03

随手一拍,让陋习“无处遁形”;全民参与,让城市“更好美好”。日前,由冀州区城管局主办的“城市随手拍”专栏在龙腾冀州网站正式开通上线

冀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从实”不走过场

2016-07-15 18:04:03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冀州区严格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四讲四有”的总标准,在学习教育上从严从实、不走过场、务求实效,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衡水市冀州区精心打造美丽新区

2016-07-14 14:49:25

衡水市冀州区结合“东拓拥湖、西游养生、南聚产业、北承古风、中兴主城”城市空间布局,不断拉大城区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精心打造美丽殷实的城市新区。

衡水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获国务院批复 冀州撤市设区

2016-07-06 08:36:43

根据国务院批复,衡水撤销县级冀州市,设立衡水市冀州区。此次调整,扩大了衡水市城市发展空间,优化了资源配置和城市发展格局,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冀中南功能拓展区,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