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宋丙辉:小城画家与他的艺术馆

2016-07-14 09:2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一座小城自有一座小城的灵气。7月6日,宋丙辉先生的乐川艺术馆在武邑县城金街正式开馆,这个集书画、奇石、端砚、名家作品收藏与书画艺术传授于一体的艺术展馆,成为这个小城别样的风景。

    河北新闻网讯(陈凤来 郎海江 张保卫)一座小城自有一座小城的灵气。7月6日,宋丙辉先生的乐川艺术馆在武邑县城金街正式开馆,这个集书画、奇石、端砚、名家作品收藏与书画艺术传授于一体的艺术展馆,成为这个小城别样的风景。

    走进艺术馆,你会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艺术气息,作品琳琅满目,美不胜收。山水画的厚重,工笔画的清秀、花鸟画的婀娜多姿,无不透出画家深厚的艺术功底。谈起创办乐川艺术馆的初衷,宋丙辉说,武邑自汉朝设县已有两千多年,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一名艺术爱好者,有责任和义务发掘其深厚的文化精华,将之发扬光大传承下去。

    1968年出生的宋丙辉字乐川,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师从画家王笑石先生开始学画,上世纪90年代初从师著名画家白雪石老先生,后又入梁树年大师门下,成为一代巨匠张大千先生之再传弟子,其作品以山水和花鸟见长。现任“中新国际水墨研究会”理事,北京名人翰墨书画院副院长,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武邑县书画院长。书画作品《大岳无极》曾获中国书画精品展银奖;作品多次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展,国画作品《留得残荷听雨声》入围“中新杯”国际水墨画大展,并荣获优秀奖,赴新加坡展出;曾多次赴江苏李可染艺术馆举办“乐川中国画作品展”,2014年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宋丙辉国画作品集》。

    宋丙辉擅长山水、花鸟、人物,他的作品汲取传统之精华,融时代之气息,在艺术馆展示的他的《百鸡图》、《大壑苍崖图》、《秋江烟云》、《黄河》等佳作,画作构图奇巧,设色雅丽,笔势流畅,无论风雪云雾、茂林修竹、花鸟虫鱼、溪流淙淙,还是对各种情态的渲染都驾轻就熟。以至于每一幅画作都不流于俗态,都有不同的意境和深意。

    丙辉从幼年便对书画萌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说,他从14岁就拜在王笑石老先生门下,30多年来一边学习老师所授,一边如饥似渴地临摹中国古代著名书画作品,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后来又得到白雪石和梁树年两位大师的亲自指点,受益匪浅。上世纪90年代后期,他毅然走出书斋,走进大别山、太行山、巴蜀等地写生数载。自然山川的奇险峻拔开阔了他的胸怀,锤炼了他的笔墨,激荡了他的追求,作品的风格技法有了很大的改变。如今,历经艺海跋涉,乐川先生终进入造化在我、笔墨在我的艺术境界,而他的艺术馆作为耕耘了30年的积累,必将带给人们更多的文化乐趣和艺术滋养。

相关新闻

武邑县以多种形式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

2016-07-12 11:29:04

连日来,衡水市武邑县“争做李保国式好党员”主题演讲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全县各个部门近40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复赛后将展开激烈角逐。作为李保国家乡,该县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学习活动,激发党员干部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武邑全面脱贫奔小康的强大动力,人人争做李保国式的先进典型,让李保国精神在家乡发扬光大、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开创武邑全面脱贫奔小康的新局面。

武邑鲍贤兰村:84位70岁以上老人集体做寿

2016-07-12 09:59:27

    7月9日,农历六月初六,在农村,有在这一天为老人做寿的习俗。当天上午,武邑县清凉店镇鲍贤兰村举办了第五届幸福老人集体祝寿会,为全村84位70岁以上老人过集体生日。老人们身穿大红盛装,吃蛋糕、看节目、拉家常,高兴得像孩子一样。

钮兴辉到衡水市武邑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2016-07-06 10:58:21

7月4日,衡水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邑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精心谋划部署,及时查漏补缺,毫不松懈地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类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

衡水武邑召开李保国同志事迹报告会

2016-06-28 17:37:20

今日上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邑宾馆举行,武邑县党员干部共计160余人现场听取了报告,县直各单位设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报告会。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宗出席活动并听取了报告。

武邑以“精准滴灌”促精准脱贫

2016-06-27 10:18:44

武邑县按照“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项精准的要求,确定精准扶贫“作战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