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德州沧州三市将共同防治边界地区环境污染

2016-07-27 17:1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7月26日,德州沧州衡水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为共同防治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污染,妥善解决边界环境污染纠纷,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三地环保局共同签订了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协议。

衡水德州沧州三市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协议签订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振兴 记者翟一杉) 7月26日,德州沧州衡水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为共同防治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污染,妥善解决边界环境污染纠纷,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三地环保局共同签订了行政边界地区环境执法联动协议。

    据了解,德州、沧州、衡水三市坚持“联合治污、团结治污”的原则,坚持联防共治,共同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合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妥善处理环境污染纠纷;坚持属地管理,发生跨界环境污染纠纷和跨界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时,相邻各市在团结协作的同时,做好各自行政区域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协议规定,发生跨界污染、生态破坏或其它可能影响相邻市、县(市、区)环境的突发事件,事发地环保部门要立即报告当地政府启动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出控制、消除污染的应对措施,并及时向可能受到影响的相邻市、县(市、区)通报和沟通有关信息,受影响的相邻市、县(市、区)要予以协助,相互配合做好污染事件处置工作。适时开展跨界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演练,逐步实现专家库、监测仪器、应急车辆等应急物资的紧急共享,共同提高环境应急水平。

    协议签署后,衡水、德州、沧州将开展联合执法、联合监测,对边界地区的突发环境问题联合开展追踪溯源,协商查处边界环境污染案件;对属地不清的边界土小企业进行联合拆除、取缔;对危险废物异地倾倒案件积极配合对方调查取证;对日常检查发现或信访举报属相邻市、县(市、区)管辖的环境违法案件,及时移送有关材料,并协助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相关新闻

衡水市安平县多举措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支持

2016-07-27 16:07:41

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依托本地资源,与特色丝网产业紧密结合,成立了NO.1丝网滤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鼓励青年人自主创业,并出台一系列政策,从场所、资金、创业辅导、创业服务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衡水市小将林鑫包揽省青运会女子自行车项目四项桂冠

2016-07-27 15:52:42

近日,在2016年河北省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上,衡水市体校学生林鑫凭借出色的表现,在四项自行车比赛项目中分别荣获第一名,为我市争得了荣誉。

衡水推行医养结合 冀州等地首批试点

2016-07-27 15:38:31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日前,衡水市出台了《衡水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

人保财险衡水安平支公司防洪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16-07-26 15:55:14

目前滹沱河水即将到达衡水安平县境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人保财险河北衡水安平支公司积极响应,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立即组织安排人员、车辆深入到大子文抗洪指挥部,全力做好防汛服务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