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春晖义工协会热心公益“爱撒湖城”

2016-07-27 16:5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在冀州区活跃着这样一群由充满爱心奉献精神的普通群众组成的志愿团队,他们用公益活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志愿服务演绎着人间真情大爱。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 李杰安 姜涛)三年如一日,投身志愿服务“不间断”;1000余个日日夜夜,热心公益活动“不停歇”……在冀州区活跃着这样一群由充满爱心奉献精神的普通群众组成的志愿团队,他们用公益活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志愿服务演绎着人间真情大爱。三年来,冀州春晖义工协会的“爱心足迹”几乎遍布了城区、乡村的每一个角落,成为冀州大地上一道独特而靓丽“风景线”。

    2013年9月22日,同样的梦想让一群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爱心志愿者们走到了一起,同时也宣告冀州春晖义工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从此公益的种子开始在冀州大地上“生根发芽”。义工协会成立至今,458位“春晖人”在冀州家园内累计开展118次爱心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2680人次,为社会提供服务时间超过7200个小时……

    2013年12月22日,恰好是冬至,北方向来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这一天,30多位春晖义工自带面、馅儿等材料,走进冀州康乐养老院给老人们包饺子,这是春晖义工协会组织的第一次大型集体活动,也开启了他们“敬老助老”的爱心志愿之路。在康乐养老院里,春晖义工们一边包饺子一边和老人们拉家常,整个养老院里其乐融融,洋溢着浓浓的温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临行前,老人们拉着义工们的手,感动的说不出话来……现如今,每年的冬至日给养老院的老人包饺子成了一种“约定俗成”的惯例。每逢重阳节,春晖义工的志愿者们还组织文艺小分队到养老院为老人送去丰富多彩的“文艺大餐”,并给老人们打扫卫生、洗头、理发,同老人们共度重阳、共享天伦。据悉,每年深入养老院参加志愿服务的春晖义工志愿者超过500人次。

    农村困难群众是最需要社会救助的弱势群体,也是春晖义工们“重点关照”的对象。三年来,春晖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定期为农村留守儿童捐助衣物、书籍、现金等日用品;多次深入农村孤寡老人家中送去“寸草心”慰问金。2014年8月,春晖义工们到官道李镇王道口村为贫困农民杨晓明送去了自发捐助的资金6350元;2015年10月,经过义工们20多次的心理引导,成功帮助一名北关村青年走出了自闭症阴影……2016年春天,冀州春晖义工深入东明村调研,先后组织三次捐款共计8000多元,助力患再生性障碍贫血的19岁青年刘世铸移植骨髓手术成功,用爱心创造了“生命奇迹”……“他们不是作秀、更不图名利,他们是真心想和俺们这些困难群众们‘结穷亲”啊!”一席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刘世铸的心里话,也是所有接受过爱心救助的农村困难群众们的共同心声。

    伸出大拇指,搭乘顺风车。冀州“爱心顺风车”服务车队成立于2015年5月,是春晖义工协会的另一大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爱心顺风车”统一在后视镜处扎上绿丝带,并在前右侧挡风处放置“免费顺风车”标识,有私家车的义工队员们在不影响工作、生活和公共秩序的情况下,为有需求的人士特别是老弱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顺路免费搭载服务。“路遇‘绿丝带顺风车’,只需伸出右手,竖起大拇指,朝向来车方向,即可免费搭乘”……“由于成立不久,很多人出于防范意识不敢搭乘我们的车,也不懂得搭乘手势。但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顺风车’队伍中来,信任一定就可以融化‘坚冰’!”冀州春晖义工协会会长李洪杰坚定的说。目前,春晖爱心“顺风车”已超过100辆,冀州春晖公益“服务品牌”在衡水湖畔宛若一颗美丽的明珠,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相关新闻

冀州“三区同建”开启城乡一体发展“加速度”

2016-07-27 16:53:06

今年以来,冀州区将“三区同建”作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举措,通过在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生态农业园区、现代产业园区上“持续发力”,推动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确保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发展目标。

衡水冀州一交通信号灯损坏 即将恢复运转

2016-07-21 17:22:35

近日,衡水冀州网友张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冀州区金鸡南大街与信都东路交口的交通信号灯损坏不亮,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对此,衡水冀州区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表示,该路口信号灯由于线路主板及信号线路老化出现故障,目前正在加紧维修,争取尽早恢复运转。

冀州精心打造美丽殷实的城市新区

2016-07-15 17:23:01

冀州区结合“东拓拥湖、西游养生、南聚产业、北承古风、中兴主城”城市空间布局,不断拉大城区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精心打造美丽殷实的城市新区。目前,该区35个城建项目已开工建设,8个项目即将开工,城区建成区面积达到21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53.9%。

衡水市冀州区总投资40.6亿元着力建设机器人生产基地

2016-07-14 09:45:22

衡水市冀州区西部新城的泰华伟业机器人产业化项目总投资40.6亿元,一期可年产固定翼无人飞机、旋翼飞机、智能车、机器鱼、水下探矿车11.5万台,着力建设集科研、生产及工业旅游于一体的服务型机器人生产基地。

衡水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获国务院批复 冀州撤市设区

2016-07-06 08:36:43

根据国务院批复,衡水撤销县级冀州市,设立衡水市冀州区。此次调整,扩大了衡水市城市发展空间,优化了资源配置和城市发展格局,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冀中南功能拓展区,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