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车务段加强沿线环境治理 防范“飞来祸患”

2016-07-15 20:1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汛期暴风雨天气增多,铁路沿线的彩钢瓦屋顶、各类广告牌、垃圾等,极易被狂风夹裹到铁路线上,影响列车安全,为防范隐患,衡水车务段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全力确保千里铁路大动脉运输畅通。

衡水车务段治理沿线广告牌确保运行安全

衡水车务段深入商家住户宣传铁路安全保护

衡水车务段加强沿线环境治理 防范“飞来祸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海生 记者史艳泽)汛期暴风雨天气增多,铁路沿线的彩钢瓦屋顶、各类广告牌、垃圾等,极易被狂风夹裹到铁路线上,影响列车安全,为防范隐患,衡水车务段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全力确保千里铁路大动脉运输畅通。

    据介绍,衡水车务段负责着石德、京九、邯黄3条铁路近600公里线路的运输安全。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变化,各类临近铁路沿线的临时搭建物、广告牌、蔬菜大棚、垃圾堆等日渐增多,这些都有着“质量轻、易刮起、易漂浮”等共性,每逢狂风暴雨等不良天气,这类轻浮物很容易被刮到铁路线上。目前,京九、石德线均为电气化铁路,铁路电网为2.5万伏高压,一个小小的垃圾袋如果搭到高压线网上,都有可能造成短路,造成跳闸停电,从而造成列车停车。如果是彩钢瓦一类的物品随风进入铁路线,轻则造成电网跳闸,重则可能与高速运行的列车撞击,发生意想不到的安全问题,前不久入汛初期的那场暴风雨中,就有一片彩钢瓦随狂风刮入衡水西站,造成了多趟列车延误晚点。

    为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确保铁路运输畅通,衡水车务段专门组织开展路外安全环境专项整治活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沿线广告牌、彩钢结构以及铁路沿线轻质房屋等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问题隐患,进行逐站摸排、全覆盖式检查,进一步健全外部安全隐患信息通报机制,按月汇总外部环境和治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定期通报地方政府,积极配合进行依法处置。

    据悉,他们对排查出的沿线42个蔬菜大棚、68处沿线民用彩钢结构、105处广告牌等隐患问题,一律纳入问题库动态管理,按照责任分工和管辖范围,积极联系有关部门追踪落实;对倾向性、突出性问题,进行挂牌督办,确保问题按照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干部履责督查力度,明确干部日常巡视检查标准和量化考核任务,动态掌握、及时整治安全隐患,确保站区安全环境良好。他们还印制了铁路安全保护条例相关条款,深入沿线商家住户做好宣传发放,与他们签订安全协议;积极联系衡水、任丘等电视台,联合录制防止行车危害专题节目进行播放,引导民众提升爱路护路意识,多措并举,防范“飞来祸患”,全力确保铁路列车运行安全。

相关新闻

南方暴雨致多趟列车晚点 衡水车务段全力保安全

2016-07-04 19:54:52

自7月1日夜间起,有90多趟次客车在衡水车务段管内长时间滞留。面对突发情况,衡水车务段第一时间启动非正常预案,有序应对。

衡水车务段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

2016-07-04 15:52:16

为庆祝建党95周年,衡水车务段广大党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内主题活动,重温党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在不断强化党性意识的基础上,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进作用,为党的95岁生日增光添彩。

衡水车务段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6-06-27 19:21:17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衡水车务段围绕安全生产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色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衡水车务段“双关怀”让职工心无旁骛保安全

2016-06-20 16:29:05

今日,记者从衡水车务段获悉,该段采用物质关怀和心理关怀双措施为职工生理和心理上“双降温”,解除职工思想杂念和后顾之忧,让职工心无旁骛保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