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就“放管服”改革工作到衡水市政务办调研

2016-07-04 15:09:5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
7月1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就“放管服”改革工作到衡水市政务办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7月1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就“放管服”改革工作到衡水市政务办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安排部署,总结我市改革经验,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杨慧先后来到市政务办便民服务厅、项目审批厅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询问窗口单位的权力公开、项目审批、办事流程、办理效果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慧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赶超、绿色崛起的关键阶段,也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通过“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全方位创新,营造优良的政务环境,汇聚多方资源要素,促进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各级各部门必须解放思想,凝聚合力,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方法推动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把“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

    杨慧强调,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以“放权、增效、严管”为重点,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一要坚持“放”到位,提高放权精准性。坚持“简”字当头,加大市级审批事项削减力度,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加快打通简政放权“最后一公里”。二要坚持“管”到位,增强监管有效性。明确监管主体,厘清监管责任,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切实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针对性。三要坚持“转”到位,突出服务便利性。优化审批服务,抓紧梳理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办事指南,开展服务大厅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

    杨慧要求,要结合衡水实际,明确方向,加快行政审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按照职权法定原则,依法界定权力范围、设置审批事项,严格按照清单实施审批。规范审批方式,全面推行统一受理、首问首办负责等制度,主动公开行政审批信息、办理程序等。加强流程再造,整合审批权限,规定审批时限,减少审批环节,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王铁卯)

相关新闻

衡水政务服务中心落实窗口“四零”承诺

2016-05-25 10:00:04

,近日,衡水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承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确保实现政务窗口服务大提速、效率大提高。

杨慧就衡水市安全生产工作到工业新区调研

2016-06-30 15:17:32

6月29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到工业新区调研,观摩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技能比武暨救援演练并讲话。市领导刘玉华、姚幸福一同参加。

杨慧调度衡水湖生态引水工作

2016-06-29 10:39:32

6月25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水务局、水务集团、滨湖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调度衡水湖生态引水工作。市领导韩立群、杨士坤参加调度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