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政务服务中心落实窗口“四零”承诺

2016-05-25 10:00:0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衡水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承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确保实现政务窗口服务大提速、效率大提高。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刘佳贺)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衡水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以“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四零”承诺服务品牌创建工作,确保实现政务窗口服务大提速、效率大提高、工作水平大跃升、对外形象大提升,使办事群众真正从中得到实惠。

优化办事环境,规范服务流程。“四零”承诺开展以来,该中心进一步规范了大厅的标识、标牌,将部门窗口“四零”服务承诺书公示上墙。在“一号通”并联审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实行重大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各窗口和中心业务科帮办代办员的电话在大厅显要位置公开,方便办事群众咨询业务。各部门窗口工作人员和办理业务目录公示到电子公示屏,办理业务流程和业务所需材料告知制作成二维码,供办事企业和群众查询。中心在大厅增设了2台便民服务查询机,群众可通过查询机了解中心的窗口布局、查询业务办理流程和进度,并可直接对办事窗口进行服务评价。

完善制度建设,改进服务作风。采取增、删、修、并的方法,先后修订完善了《考核实施细则》《首问责任制》、《AB岗工作制》等23项切合实际、便于操作、利于监督的管理制度,明确了窗口工作人员“十要十不准”、“五项制度”和“四零”服务承诺,大力推行文明用语,杜绝服务忌语,并以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屏等形式公布,确保全体干部职工随时学习,随时警醒。

借力“互联网+”,延伸服务渠道。中心通过官方网站、网上办事平台、微信客户端等网络载体,全面公开各窗口办理业务事项、服务承诺、业务范围、咨询电话等事项,实现服务无距离。中心积极拓展8小时以外服务,开展延时服务,对外办公时间结束时,柜台上仍有群众办理业务的,待业务办结后方可下班。

严格监督问责,提升服务质量。中心积极推进“四零”承诺服务建设,打造阳光党务政务,同时接受社会监督。通过投诉(举报)电话、中心网站“投诉与建议”栏目、大厅意见箱等渠道收集投诉意见,并仔细核实后按规定及时回复处理。设置合理的投诉处理流程,设立投诉处理台账,强化投诉结果的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投诉事项处理的事中跟踪和事后监督,并严格责任追究。

相关新闻

衡水国税研发申报快易通平台

2016-05-25 08:59:26

衡水市国税局为帮助纳税人“办税少跑腿、涉税少花钱、报税少出错”,结合纳税人实际需要,研发并搭建了“营改增申报快易通”平台,引导纳税人顺利完成首次申报。

李谦到衡水景县调研 推动“两学一做”

2016-05-24 14:20:54

5月22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景县进行专题调研。

李谦就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衡水市景县调研

2016-05-24 10:00:35

    5月22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就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景县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聚焦重点任务,服务发展大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一同参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