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慧就衡水市安全生产工作到工业新区调研

2016-06-30 15:17:3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6月29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到工业新区调研,观摩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技能比武暨救援演练并讲话。市领导刘玉华、姚幸福一同参加。

    6月29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到工业新区调研,观摩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技能比武暨救援演练并讲话。市领导刘玉华、姚幸福一同参加。

    在工业新区衡水市安全生产技能训练基地,杨慧宣布“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技能比武暨救援演练活动”开始。冀衡集团、河钢薄板等6支参赛队伍先后进行了空气呼吸器佩戴、两盘消防水带连接、轻型防化服穿戴等救援技能比武,队员们严格按照处置程序和操作规程,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展示了过硬的专业素质,表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杨慧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安全生产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特别是近年来大力加强应急队伍、预案、支撑体系建设,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但经济社会活动越活跃,越要注重防控安全事故。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以这次比武及演练为契机,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以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杨慧一行还深入泰纳产业园、京华焊管公司生产一线,实地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生产现场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前提。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刚性要求,是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需要。各企业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任何时候都要自觉坚持安全第一,健全责任体系,持续加大投入,严格程序标准,注重岗前培训,加强现场管理,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切实做到生产必须安全。

    刘玉华、姚幸福也讲了意见。(李国涛)

相关新闻

杨慧调度衡水湖生态引水工作

2016-06-29 10:39:32

6月25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水务局、水务集团、滨湖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调度衡水湖生态引水工作。市领导韩立群、杨士坤参加调度活动。

衡水市榕花街高架桥主桥顺利顶推就位 杨慧现场指导

2016-06-27 11:13:48

6月24日上午6时50分,衡水市榕花街高架桥主桥部分在千斤顶、滑道等设备的推动下,跨过京九、石德铁路,缓缓到达预定位置,桥梁顶推阶段施工圆满完成。

杨慧在主持召开衡水市政重点工程调度会

2016-06-23 11:17:10

6月21日下午,衡水市长杨慧主持召开市政重点工程调度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统筹,合力推进,坚决打好市政重点工程攻坚战。

杨慧在武强县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

2016-06-16 15:20:01

    6月14日上午,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武强县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不误农时,为秋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毫不放松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