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大爱仁医”吴殿华救灾阵地度过82岁生日

2016-06-28 17: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记者从衡水市委宣传部了解到,28日,被誉为“大爱仁医”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吴殿华东沟镇计桥村开始了第四天的医疗救援,并在灾民安置点度过了自己82岁的生日。

喝着矿泉水,吃着面包和方便面,吴殿华在灾民安置点度过了自己82岁的生日

    河北新闻网讯(牛军凯 樊加伟 韩旭)记者从衡水市委宣传部了解到,28日,被誉为“大爱仁医”的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吴殿华东沟镇计桥村开始了第四天的医疗救援,并在灾民安置点度过了自己82岁的生日。

    6月28日,是江苏盐城龙卷风特别重大灾害发生的第5天,也是“大爱仁医”吴殿华率医疗队奔赴灾区后,展开医疗救援的第4天。这天吴殿华起的很早,他决定再去灾民安置点看一看。“虽然那里的群众得到了安置,但受伤群众的伤情恢复的怎么样?不去那里看看,我心里不踏实呀......”吴殿华一边准备行李,一边说。

    驱车20公里,吴殿华率领的救援医疗队于早上7时许,顺利抵达了东沟镇计桥村灾民安置点现场,在那里他挨个帐篷的询问伤员病情,一会儿量血压、一会儿听心率,还不时坐下来给伤员现场开方,并把带来的药物免费发放给需要的伤员........汗水浸湿了吴殿华的外衣,也湿润了灾民们的双眸。“爷爷,喝点儿水吧,您辛苦啦!”一位天真可爱的小朋友,端着一杯热水来到吴殿华身旁,并十分正式的给吴老敬了一个少先队礼。这是最真挚的敬礼,也是对吴殿华老人最崇高的敬意。帐篷里,传来了久违的笑声.......

    转眼间已到了中午时分,吴殿华决定午饭就在安置点现场吃。“今天中午,咱们就简单吃点面包吧,腾出时间来,下午可以多寻访一些伤员病号!”紧张忙碌了一上午的吴殿华,准备“就地取材”吃午饭。这时,同行的医疗志愿者郜振蕊说:“哎呀,今天是6月28日!这不是吴院长的生日吗?”她的话,提醒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为吴老送去生日的祝福。“我都差点忘了自己的生日,看来今年这个生日得换个方式过了!以前每年过生日,都是一家上下20多口人,一起聚到家里吃个团圆饭,这次能在灾区现场和灾民们一起过,也算是个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了吧......”吴殿华一边表示感谢,一边微笑着说,“来,大家用矿泉水干一杯!”吴老风趣幽默的一席话,把大家都逗乐了,大家由衷的为这位82岁的老人祝福——生日快乐,幸福安康,好人一生平安......

    此次在救灾现场过生日,吴殿华感触颇多,他表示:“这次在灾区看到这么多的灾民,我认为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更要积极学习李保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奉献,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最需要的地方及时出现。虽然我年纪比较大了,但是我认为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永远不会变老,共产党员的精神永远年轻。”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召开李保国同志事迹报告会

2016-06-28 17:37:20

今日上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邑宾馆举行,武邑县党员干部共计160余人现场听取了报告,县直各单位设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报告会。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宗出席活动并听取了报告。

衡水深州警方奋战八昼夜擒获“飞车贼”

2016-06-28 10:02:42

近日,衡水市深州警方成功抓获系列飞车抢夺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破获系列抢劫抢夺案10起,追缴被抢夺现金5000余元、手机8部,涉案财物价值近2万元。

衡水唐山银行业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6-06-28 08:21:54

近日,按照河北银监局的工作安排部署,衡水银监分局和唐山银监分局组织全辖银行业认真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和辨别能力,力争从源头上遏制衡水全市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有效净化金融生态环境。以机构网点为重点,营造宣传氛围。

衡水大爱仁医吴殿华赴阜宁计桥村开展医疗救援

2016-06-27 19:38:05

据介绍,23日江苏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发生后,全国抗震救灾模范、81岁高龄的“大爱仁医”、衡水市冀州职工医院院长吴殿华深知,此时灾区最需要的就是医生,尤其是救灾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于是,他迅速联络了3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郜振蕊、王梅、李洪杰,组成救灾医疗队,携带价值3万余元的药物和医疗器械,24日奔波10小时赶到江苏阜宁县,展开了救援行动。

衡水市司法局“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

2016-06-27 19:27:23

按照省司法厅统一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深化执法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树公信,努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执法机制,衡水市司法局决定自6月25日至7月1日开展“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27日上午,“执法公开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衡水市司法局正式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