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枣强县李进伯村:果蔬大棚里“种出”幸福生活

2016-06-16 11:02:4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涛
近日,记者来到枣强县唐林乡李进伯村,只见村民有的在整理葡萄大棚,有的在采摘成熟的水果,有的在忙着装车外运……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

    

村民忙着装箱。

    近日,记者来到枣强县唐林乡李进伯村,只见村民有的在整理葡萄大棚,有的在采摘成熟的水果,有的在忙着装车外运……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

    走进村民李金彩的大棚,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阳光透过塑料薄膜照射在地上,挂在葡萄架上的一串串葡萄长势喜人。面对记者,朴实的李大姐显得有些腼腆,但是谈起大棚种植,她的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她有两个葡萄棚,年收入可达到五、六万元,一个棚面积二亩多,另一个一亩多,丈夫在县城开门市,平时这两个棚主要是她一个人在负责种植和管理。李大姐告诉记者:“我们村以种植葡萄、香瓜为主,最初搞大棚种植,什么都不懂,村干部就带领我们到山东、饶阳学习种植技术,我们统一买苗、买药、买化肥,现在种植大棚收入很高,不用出门打工就能有一份很好的收入,我们的日子越过越滋润。”

    李进伯村在2011年4月成立了枣强县甜蜜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筹建、统一技术管理、统一购种、统一种植管理、统一合同收购,“六统一”的管理模式。开发利用闲置地、边角田块,增加农业耕作面积,促进土地规模化经营,采取现代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提高土地收益率。

    合作社的法人代表李建中及其他成员多次赴山东、邢台、饶阳等地学习,使百姓认识到发展果蔬大棚的可观效益。2011年春天共发展竹竿式大棚200亩,以种植葡萄为主,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2011年棚内套种了香瓜、茄子、茴香,每亩纯收入达1万元。现在李进伯村的大棚面积已超过300亩,大棚瓜菜年亩均纯收入达到2万元。

    在大棚的南侧,记者远远看到一排排红灰相间崭新的楼房,据了解,这是李进伯村的新民居,现在叫李进伯社区,村民们两年前就住进了楼房。该社区规划占地约30亩,设计有4+1楼房6栋,240户。社区内全部进行了硬化和绿化,供暖、供电、物业、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完善。为了方便老人上下楼,社区内还建了幸福互助院,“都说农家的炕头热,可热不过咱现在的单元楼。”村民李大爷说,“地暖、有线电视、健身器材都有,还不用掏物业费、暖气费,活了60多岁,没敢想还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夏晓婷 文/图)

相关新闻

衡水枣强县党员林秀贞:“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该做的”

2016-06-15 17:27:42

已经70岁的林秀贞,仍然不停地做好事。“她就像一根拉紧了弓的箭一样,随时准备冲出去帮助别人。”一位村民说。

衡水枣强县党员林秀贞:“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该做的”

2016-06-15 17:26:50

已经70岁的林秀贞,仍然不停地做好事。“她就像一根拉紧了弓的箭一样,随时准备冲出去帮助别人。”一位村民说。

衡水市枣强县13个超亿元项目推动经济快发展

2016-06-14 15:07:47

今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围绕提升旧产业、引进新产能,积极引进新项目、大项目,推动县域经济快发展。截至目前,共引进项目13个,总投资达235.6亿元,涉及新能源、新型家居、绿色印刷、现代物流、服装加工等领域。

枣强县卫计局召开乡镇卫生院调度会

2016-06-14 15:01:01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老百姓,不断提升乡镇卫生院为民服务能力,增强乡镇卫生院在人们心中的满意度。近日,衡水市枣强县卫计局召开“2015—2016年度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调度会,11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局机关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