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三夏生产全面掀起高潮

2016-06-14 14:40:2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从市农牧局获悉,目前,全市三夏生产由南向北全面掀起了高潮,60.53%的冬小麦已收割完毕,夏玉米播种也已完成了26.78%。

    从市农牧局获悉,目前,衡水市三夏生产由南向北全面掀起了高潮,60.53%的冬小麦已收割完毕,夏玉米播种也已完成了26.78%。

    连日来,全市各级政府组织有关部门指导广大农民昼夜突击,抢收抢打,全力奋战,截至13日12时,全市已收获小麦256.5万亩,全部为联合收割,占农牧系统统计面积的60.53%。已完成夏玉米播种124.7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26.78%。当前夏管重点是抗旱浇水,已对已播玉米全部喷洒了除草剂,浇水面积68万亩。

    进入三夏以来,全市共组织1.07万台联合收割机、3.2万台播种机、20余万台拖拉机投入生产,打造农业版“嘀嘀打车”平台,为机手提供作业信息服务;以农机维修点、农机供应企业为骨干,开展“三包”服务、售后服务和技术巡回指导服务,保证作业机械的正常运转;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优势,积极开展小麦机收——秸秆还田——玉米播种“一条龙”作业和订单作业、合同作业,提高效率,缩短作业时间,降低生产成本;加强源头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特别是重58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指挥调度、信息咨询和小麦机收中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工作;同时,积极指导农户做好棉花、蔬菜等农作物的科学化控、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生产动态,做好防灾减灾,指导农民抓住有利天气及时收晒小麦;农业系统加强与公安、交通、气象、柴油供应等部门的配合,做好农机作业秩序维护、道路通行、天气预报、农机用油供应等服务。(周春旺)

相关新闻

邢台县法院携卷下乡助“三夏”

2016-06-13 20:16:12

从6月5日到6月13日,邢台县人民法院涉农案件上门立案2起、巡回办案8件、入户调处纠纷4件、执行6件,为“三夏”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武邑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三到位”服务“三夏”

2016-06-13 15:28:47

近日,武邑县食市监局多措并举加强农资、农机市场监管,做到“宣传到位、监管到位、维权到位”,全力服务“三夏”生产有序进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