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路政杜绝“公路打场晒粮” 确保道路畅通

2016-06-13 10:0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记者从衡水市桃城区路政站获悉,当前衡水市已进入麦收的高峰期,桃城区路政站针对每年这个阶段出现的“打场晒粮”现象,想办法、出措施、抓落实,切实做好公路打场晒粮整治工作,杜绝交通事故和环境污染现象的发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春丽 记者何菁 翟一杉)记者从衡水市桃城区路政站获悉,当前衡水市已进入麦收的高峰期,桃城区路政站针对每年这个阶段出现的“打场晒粮”现象,想办法、出措施、抓落实,切实做好公路打场晒粮整治工作,杜绝交通事故和环境污染现象的发生。

    据介绍,为了加强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桃城区路政站工作人员走乡下镇、进村到户、上集贸市场、去田间地头与公路沿线的种麦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使农户充分认识到公路打场晒粮、倾倒垃圾、焚烧废弃物等行为的危害。同时为了让农户提高守法意识,提高法律的威慑力,该站还发放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和《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并制作了多张条幅悬挂在外,切实增强广大农民朋友的爱路护路意识。

    为了进一步杜绝出现公路打场晒粮现象,桃城区路政站还加大了对辖区公路的动态巡逻监控力度,对交通事故高发区域和环境保护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动态监控,做到“白天见执法车、夜晚见警灯”,发现公路打场晒粮等违法行为后及时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对不听劝阻的,坚决依法从严处罚,杜绝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及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确保公路环境的“畅、洁、绿、美”,树立良好的交通路政执法新形象。

    

相关新闻

桃城区荣获“河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县(市、区)奖”

2016-06-08 09:32:20

    5月2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2016年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期间河北省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省人口计生重点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