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法院“四个抓手”做好保密工作

2016-05-16 17:5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了防止泄露审判工作秘密,保证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审判机关的尊严和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安平县人民法院结合实际制定四项措施做好法院保密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王胡佳 张跃兰史艳泽)为了防止泄露审判工作秘密,保证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审判机关的尊严和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安平县人民法院结合实际制定四项措施做好法院保密工作。

    抓好保密宣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和自觉性。坚持普及教育与重点教育、思想教育与行政管理相结合的原则,确实抓好对每位干警的保密思想、保密意识、保密能力的教育培养;利用各种失泄密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克服少数干警忽视保密工作,认为保密工作可有可无的思想,确实增强每位干警的保密责任意识。

    抓好保密制度完善,规范保密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保密规章制度。该院根据工作的实际需要,先后制订了《保密工作管理规定》、《档案管理规定》及秘密文件、内部资料的传递、回收、注销等相关制度,使保密工作进一步得到规范化,保密管理工作得到逐步完善。

    抓好保密工作检查,强化保密监督机制。在具体工作中实行保密工作责任制,与审判工作和队伍建设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使保密工作与审判工作同步进行、认真落实,对干警所承办案件的卷宗材料保管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干警将卷宗材料及时入柜保存,做到案卷归档入柜,加强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失密、泄密。

    抓好重点部门、要害部位的保密工作,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该院将档案室、办公室和微机室作为保密的重点部门和部位,高度重视这些部门的保密工作。同时注重加强保密安全措施,对档案、财务、统计等重要部门均安装了刷卡门禁、防盗门、红外线视频监控、红外线电子报警器等现代化防盗设施,有效消除了保密不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英伦富丽城无手续擅自预售 处罚

2016-05-16 10:07:56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对违法预售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证实该违法预售属实。依据有关规定,我局5月9日对其违法预售行为作出处罚,下达了建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河北宝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停止预售、没收违法所得20000元。目前建设单位河北宝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11号履行了处罚决定,缴纳罚款20000元,已停止违法预售行为。 

安平金龙车辆与北京玻璃研究院合作研发高铁特种玻璃

2016-05-09 15:11:05

金龙车辆装备有限公司与北京玻璃研究院共同研发的高铁特种玻璃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成功闯入国际市场,年装配各种高铁车型100列以上。

安平县第一届创业大赛结果揭晓

2016-04-28 20:38:22

4月25日,以“创新激扬青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安平县第一届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安平县大何庄乡发展现代农业助农增收

2016-04-19 14:05:35

衡水市安平县大何庄乡中满子村育华家庭农场花卉产业基地里,400余亩盛开的蝴蝶兰、红掌、牡丹争奇斗妍。

杨慧就重点项目建设到衡水市安平县、深州市调研

2016-04-15 14:27:38

4月14日,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就重点项目建设到安平县、深州市调研。他强调,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树立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转型的理念,精准帮扶,精准发力,着力培育创新创业新动能,促进全市经济跨越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