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投用四架飞机防治美国白蛾

2016-05-10 11:06:08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日,四架飞机分别从桃城区和安平县起飞,在空中向大片杨树喷洒药物,打响了今年的美国白蛾防治战。此次飞防,预计本月下旬结束,计划作业40万亩。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崔玉玲)5日,四架飞机分别从桃城区和安平县起飞,在空中向大片杨树喷洒药物,打响了今年的美国白蛾防治战。此次飞防,预计本月下旬结束,计划作业40万亩。

美国白蛾是一种食性杂、适应性强、繁殖量大、传播蔓延快、易暴发成灾的世界性检疫害虫,也是我国唯一被农业、林业共同列为检疫对象的害虫。2008年传入我市后,呈现出点多面广,局部暴发成灾的态势,严重威胁农林生产和生态安全。

从4月1日开始,全市480处美国白蛾监测点全面运行。由于今年与往年同期相比气温偏高,适宜美国白蛾繁殖生长,根据预测,今年发生期较往年提前,且危害程度加重。目前,我市美国白蛾已进入第一代幼虫危害期,也是全年最关键的防治时期。飞机防治具有作业速度快、覆盖面广、用药少、费用低、效果好等优点,是防控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的有效手段。市林业局林果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租用了四架A2C型飞机,对干线公路林带、水系林带和大型片林等区域实施药作业,全面防治美国白蛾。

为准确确定飞防区域,市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利用手持GPS卫星定位仪,对飞防地块逐块实地勘查、测量,绘制出飞防作业图。所用药剂为杀铃脲、苦参碱等仿生制剂和植物农药,对人畜无毒。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飞防开展前,各县市区采取多种形式发布飞防通告,公示了作业时间、作业区域和安全注意事项。

飞防期间,全市统一组织协调、统一调机、统一用药、统一技术指导,并认真开展作业质量跟踪检查,实行质量、进度日报告。同时,配合使用地面防控措施,对不适宜飞防的城区、村庄、景观地带等采取剪除网幕和地面喷雾等措施综合防治,确保不留死角。

相关新闻

衡水打击“黄赌毒” 连续破获涉黄案件

2016-05-10 11:05:44

为深入推动“三打三净”专项行动,衡水市公安机关迅速贯彻落实《关于继续深化2016年打击黄赌“断链”行动突出打击卡片招嫖等违法犯罪的通知》要求,全力开展打击“黄赌毒”行动,成功破获了多起涉黄案件。

衡水市首例:女司机酒驾被注销驾驶资格

2016-05-10 11:00:40

处罚酒驾行为可不分男女。5日,一女司机就因酒驾被注销了驾驶资格,成为衡水市首例。

冀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热爱衡水湖、环保健步行”活动

2016-05-09 16:23:24

近日,为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展现检察人员的精神风貌,冀州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一次以“热爱衡水湖、环保健步行”为主题的健步行活动。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开展消防、反抢劫演练

2016-05-09 14:22:04

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支行”常态化管理,提高安防工作水平,2016年4月份,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开展了一系列安保工作,组织各机构进行了消防、反抢劫演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