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经济开发区警方破获四起涉企职务侵占案

2016-05-09 19:0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衡水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经深入摸排,成功破获了4起职务侵占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马某等5人,成功为辖区一制酒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嵩 刘妹 记者姜涛)近日,衡水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经深入摸排,成功破获4起职务侵占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马某等5人,成功为辖区一制酒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据介绍,今年3月下旬,衡水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大案中队民警辖区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一制酒企业前业务员马某在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司赠予经销商的赠品酒,总价值4万余元,立即对此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在梳理公司账目过程中发现,马某在销售白酒过程中,利用公司销售激励政策,对客户和公司进行欺瞒虚报,将公司赠予经销商的赠品酒占为己有,转手获利。除马某外,还有另外3名业务员同样存在此类私吞侵占行为,涉及金额共计20余万元,分局警方分别进行立案调查。

    经过20余天的调查取证,民警奔赴河南许昌、山东青岛、山西太原等地经销商处调取马某等四名业务员的业务来往票据、资金往来账目凭证、银行流水明细、与货款相关的支付凭证等证据,并细致地调查了犯罪嫌疑人近期的收入来源及消费情况,最终充分掌握了马某等四人侵占公司货品的犯罪证据。

    近日,警方经过蹲点布控,分别将马某、谢某、杜某、李某四名涉案业务员抓获归案。涉案人员酉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亦被分局警方抓获。经审讯,马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对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货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酉某对自己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余4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

衡水二中勇夺全市第三届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2016-05-09 17:29:50

5月6日至8日,在衡水市第三届运动会的激烈角逐中,衡水二中代表队凭借强劲的实力和出色的表现勇夺大中专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并以超出第二名31分的绝对优势取得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以及男子金牌、银牌、铜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冀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热爱衡水湖、环保健步行”活动

2016-05-09 16:23:24

近日,为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展现检察人员的精神风貌,冀州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一次以“热爱衡水湖、环保健步行”为主题的健步行活动。

衡水市环境保护大会要求开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新局面

2016-05-09 14:18:14

5月6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保护大会后,衡水市随即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大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意见整改和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硬的举措,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奠定坚实基础。

衡水枣强摧毁11个黑恶痞霸团伙

2016-05-09 09:07:08

5月5日,衡水市公安局统一指挥,300余警力“夜袭”大营,摧毁11个黑恶痞霸团伙。至6日下午,抓获56名涉案嫌疑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