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传统武学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6-05-02 21:1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今日上午,衡水传统武学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衡水市百余名武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武术精髓和魅力,现场展示武术技艺。

    大会现场

    武术爱好者在会上展示武术技艺。

    河北新闻网52日衡水电(记者韩旭 史艳泽)今日上午,衡水传统武学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来自衡水市百余名武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武术精髓和魅力,现场展示武术技艺。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衡水传统武学文化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和《衡水传统武学文化研究会章程》(草案),选举并产生了以陈如庭为会长的衡水传统武学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组织机构人员。

    陈如庭会长表示,习武一是为了传承发展,二是为了锻炼筋骨,提升身体素质,三是为了防身,振奋民族精神。崇德尚武,发扬民族精神,是武德的基本原则。

    据研究会秘书长张永红介绍,研究会成立宗旨是组织和动员衡水市武术爱好者积极踊跃参加孙氏拳学、唐山地区猿功拳、八极拳的相关活动,建立规范科学的组织网络,进一步挖掘、整理、研究、普及和推广孙氏拳学、唐山地区猿功拳、八极拳这些优秀拳种,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推动衡水市的民间武术的健康发展。

    据介绍,目前,衡水传统武学文化研究会已经和衡水各市县以及省内部分地市的研究会及武术爱好者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以后还要进一步加强国内各省市的友好往来,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武学文化。    

相关新闻

衡水探索产业化精准脱贫 引项目入户助稳定脱贫

2016-05-02 08:07:07

近日,在饶阳县兴地农业科技公司的蔬菜大棚,正在给茄子打尖的南善旺村妇女赵妹剪一脸喜悦。好项目是摇钱树,是贫困户的钱袋子。这话对赵妹剪来说一点都不夸张。

衡水枣强举办迎“五一”标准件加工赛技能大赛

2016-05-01 21:55:40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4月29日,枣强县组织开展了标准件加工赛技能大赛,图为选手正在进行标准件加工比赛。

手工刻铜传承人宋国柱在衡水境园课徒授艺

2016-05-01 22:00:05

今日上午,衡水刻铜爱好者云集于衡水温商会馆的境园内,河北非遗手工刻铜传承人宋国柱在此间课徒授艺,向弟子以及本地刻铜爱好者传授刻铜技法,为曾经濒临失传的冀派刻铜传接薪火。

衡水一中开放日 全国12000余人前来参观

2016-05-01 21:52:57

4月30日上午,衡水市第一中学举行了“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人士、中小学学生及家长等12000余人来到一中校园参观学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