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刻铜传承人宋国柱在衡水境园课徒授艺

2016-05-01 22:0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日上午,衡水刻铜爱好者云集于衡水温商会馆的境园内,河北非遗手工刻铜传承人宋国柱在此间课徒授艺,向弟子以及本地刻铜爱好者传授刻铜技法,为曾经濒临失传的冀派刻铜传接薪火。

    

宋国柱现场演示刻铜技巧

    河北新闻网5月1日讯(记者 郎海江 韩旭)今日上午,衡水刻铜爱好者云集于衡水温商会馆的境园内,河北非遗手工刻铜传承人宋国柱在此间课徒授艺向弟子以及本地刻铜爱好者传授刻铜技法为曾经濒临失传的冀派刻铜传接薪火

    “单说雕刻前的手绘的调墨就不能含糊,必须将画笔晾致几乎风干才能下笔。” 从铜料的打磨、手绘再到雕刻,每一个步骤宋国柱都细致的为弟子们讲解。到场的每一位也都屏息凝听,生怕有所遗漏。在细致的讲解之后,宋国柱还现场演示了刻铜技法,引得在场每个人的交口称赞。

    据悉,宋国柱是冀派刻铜艺术传承人现为全国唯一一位以传统技法——手持刻刀直接刻铜的艺术家。1958年宋国柱生于河北省饶阳县自幼喜习书画,年轻时曾在北京卫戍区服役,得到李苦禅、董寿平等书画大师面授,曾跟随李苦禅大师学习国画。从事手工刻铜技艺几十载,他摸索、积累出大量刻铜技法与心德。为中国传统手工刻铜技艺的恢复和发展做出了贡献,使这项一度面临失传的手工技艺再次获得生机。

相关新闻

衡水一中开放日 全国12000余人前来参观

2016-05-01 21:52:57

4月30日上午,衡水市第一中学举行了“校园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人士、中小学学生及家长等12000余人来到一中校园参观学习。

衡水查处“一问责八清理”问题337件 党政纪处分108人

2016-05-01 09:12:38

衡水市共发现涉及“一问责八清理”问题1985个,立行立改1372个,正在整改794个,查处问题337件,批评教育546人,组织处理42人,党政纪处分108人。

衡水湖首届稻草人文化艺术节今日启动

2016-04-29 20:37:19

今日上午,由衡水湖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衡水衡旅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衡水衡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衡水湖首届稻草人文化节暨衡水湖婚纱摄影主题公园启动仪式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盛大开幕。

富德生命人寿衡水中支意想不到的上门理赔服务

2016-04-29 17:00:46

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各行各业的服务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就服务的专业性、高效性来讲,富德生命人寿衡水中支的理赔服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