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美丽河北• 优秀蓝天卫士”电视记者刘振兴受邀参加衡水市“时代新人”主题展演

2018-04-26 16:47:45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新宣传形式 一切为环保事业保驾护航

围绕“治煤”“治尘”“治气”“治车”“治企”等环保专项执法活动和中央、省、市督办整改的环保问题,他还策划拍摄进行集中和系列报道。比如:衡水市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治”环保执法行动;衡水市三区城中村“煤改气”工程紧锣密鼓施工;衡水市开展“雷霆出击”“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市区餐饮烧烤油烟治理专项行动;铁腕治污严查122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问题;20+5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等报道。从衡水市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27”行动方案到“智慧环保”科学治霾,从环保治理不力受处罚到“煤改气”经验……一个个在环保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取得的成功经验,通过他和《美丽衡水》栏目同事们的镜头及文字真实直观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同时他还充分适应时代新形势,应用新媒体,建立了《美丽衡水》栏目微信公众平台,把每期播出后的节目以及衡水市大气办需要及时发布的重要通知公告等内容第一时间快速上传到微信平台,然后分享转发到社会各领域的朋友圈,由于内容发布及时权威,微信内容的单条阅读量最高达到近10万。使《美丽衡水》电视栏目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引导力大大增强。这些报道客观严谨地将客观事实向社会及时传播,推动了全社会的环境宣传和舆论监督,为该市环保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美丽衡水》栏目开播两年多的时间,以新奇的创意,生动真实的内容和精美的编排制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肯定和好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向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以及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汇报材料中多次提到衡水广播电视台《美丽衡水》栏目及发挥的舆论宣传作用,同时该栏目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发动全民参与环保,营造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他还主动联系衡水中学、衡水职教中心、桃城区永兴路小学、衡水环保局、衡水广播电视台、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社区街道乡镇、企业商场等开展环保主题晚会、环保健步行、环保知识竞赛等各种环保宣传活动。

作为衡水市大气办宣传组负责人,他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积极联系中央、省、市重点媒体,把衡水治霾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出去。《衡水市科学治霾打好蓝天保卫战》《衡水铁腕治煤应对大气污染》 《中央、省、市重点媒体对我市“1+27”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体系进行集中采访活动》《最强五月天衡水环保攻坚“五连击”》等均被人民网、中新网、中国网、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媒体播发。

“手握正义之枪,浓缩人间万象”,这是对记者职业的形象写照。两年多来,作为一名环保口的记者,他用自己的方式如实地记录着环保工作的进展和亮点,为衡水的碧水蓝天浇注了最美的一抹绿色。刚刚参加完衡水市“时代新人”主题展演活动的刘振兴说,“能够与各行各业最美人物沟通和交流,感受他们对本职工作、人民群众和祖国的热爱,让我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沉淀和净化。作为记者,我将激情永在,2017年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1—3月份衡水市空气质量实现首季“开门红”,已退出全国74个重点城市“后十名”,这是衡水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各县市区、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作为衡水广电人能参与其中战斗也感到骄傲和自豪。面对2018年我市环保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在市大气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直接领导下,我将带领《美丽衡水》栏目组扛起记者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深入各类污染现场,与环保人真诚交流、交往、交心,倾听他们的心声,讲好他们的治霾故事;针对民生关切、民众关切、上级关切、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创新报道内容、宣传形式、载体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做好新闻宣传,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衡水、生态衡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晓慧)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