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美丽河北• 优秀蓝天卫士”电视记者刘振兴受邀参加衡水市“时代新人”主题展演

2018-04-26 16:47:45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敢于担当 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勇挑重担

蓝天白云、青山碧水是我们每个人向往的美好家园。当前,环保问题已成为中央、省、市、县、乡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极为关切的社会焦点问题之一。按照衡水市大气办、衡水市广播电视台党委的决定安排,2015年11月份他被派到衡水市大气办负责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工作,并积极筹备开播该市唯一一档电视环保新闻栏目《美丽衡水》。当时电视台就派了他一个人在大气办,在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克服重重困难,带着严重胃病坚持全天24小时值班,吃、睡、工作全在市大气办。不管是会议、调研;还是突击夜查、日常巡查,只要接到命令,他立马跟随出去采访,回来后顾不上吃饭休息,又全身心扑在电脑前,写稿子,剪片子,饿了泡袋方便面吃,困了趴在电脑桌上打个盹。每天片子剪完及时送到《衡水新闻联播》播出。同时,他上下沟通、左右协调,积极跑办,在市大气办、市广播电视台、市环保局各位领导和部门同事们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美丽衡水》栏目首播终于在2016年2月1号(农历腊月23)周一晚上衡水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晚8点30分提前一月开播。

《美丽衡水》栏目是一档以“追击污染事件,剖析环保热点,传播生态文明,共建美丽衡水”为宗旨的新闻杂志型栏目,她填补了衡水没有环保电视新闻栏目的空白。栏目设置有《直击调查》、《环保资讯》、《环保关注》、《环保生活》等版块,既宣传市委、市政府精准治霾理念、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成效,及时反映社会各界呼声和群众期盼,讲好衡水治霾故事;又主动发现污染线索,反映给环保执法人员共同深入到污染现场,企业车间参与处理并进行跟踪拍摄采访;同时积极配合环保、公安、住建、城管、市场监督、质监、发改等市大气办成员单位围绕大气污染防治采取的各种专项执法活动进行电视新闻报道。为了让社会各界能够更好地了解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监督环保,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他努力将《美丽衡水》这一栏目打造成为该市环保工作的窗口、公众参与的平台、联系大众的纽带。同时通过节目的播出,有力推动各级领导树立起了绿色的政绩观,企业树立起了绿色的发展观,全社会树立起了绿色的消费观,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