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开展“你我同行 情满家乡”春运暖冬活动

2017-01-23 11:41: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琛琛
1月22日上午,河北衡水市文明办、桃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桃城区委,积极与铁路、交通等部门联系对接,组织开展了“你我同行 情满家乡”春运暖冬活动。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一声声嘹亮的誓言回荡在火车站广场。1月22日上午,河北衡水市文明办、桃城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桃城区委,积极与铁路、交通等部门联系对接,组织开展了“你我同行 情满家乡”春运暖冬活动。

    为进一步服务好春运工作,发挥志愿服务在助力春运工作中的作用,本次活动由志愿者组成50余人爱心小分队,分工明确,确保志愿服务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在进站口,有的志愿者帮往返的旅客拎包引路;在候车大厅,有的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提着水壶帮旅客倒热水,帮旅客看管孩子、物品,在旅客主动关注团委公众账号—青春桃城的同时,为他们送上春联和新春祝福,现场还有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快闪节目,演唱歌曲《天之大》《相亲相爱》《在他乡》等;在出站口,有的志愿者将春联递到归家旅客手中;有的志愿者还组成事故应急救援小组,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此外,志愿者们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所辖的每一位志愿者提供一份人身意外伤害险,并统一发放志愿者马甲、绶带、腰包等部分物资。志愿者的身影遍及整个火车站,将真正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位旅客的心中。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暖冬行动”是志愿者主动服务社会需求的重要载体,他们将在整个春运高峰期间,长期组织志愿服务春运活动,为春运工作贡献力量,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正能量,并号召全市志愿者积极参加,为平安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华坤 张瑞超)

相关新闻

邢衡管理处(衡水)对安全和春运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17-01-20 11:22:11

邢衡管理处(衡水)对安全和春运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衡水火车站开启“春运模式”

2017-01-18 11:23:13

1月13日,是2017年春运的第一天,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大幕。当日,衡水车务段共发送旅客2.3万人。据悉,春运期间,衡水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3万人次,同比将增长3%。

“刷脸进站”助力春运

2017-01-18 09:26:39

可以进站候车。这个系统提高了验证验票效率,助力2017年春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