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车主车牌被套三年现违章上百次,赴山东报警讨说法

2017-01-18 15:50:55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枣强县马先生的私家车车牌被他人套用,3年时间“被违章”上百次,无奈缴纳罚款数万元,日前,他奔赴在山东省禹城县,报警捉住“李鬼”。

衡水车主车牌被套三年违章上百次,赴山东报警要说法。图为套牌车与马先生的车相似度极高。

    衡水市枣强县马先生的私家车车牌被他人套用,3年时间“被违章”上百次,无奈缴纳罚款数万元,日前,他奔赴在山东省禹城县,报警捉住“李鬼”。

    “我从来没有去过山东禹城,怎么会出现这么多违章。”16日,马先生提起“被套牌”一事很气愤和无奈。他说,2009年,自己在山东德州购买了一辆家用轿车,并上了当地的牌照,但是买车后就再没去过山东。

    然而从2014年7月份开始,他发现自己的车在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县有违章,“由于距离太远,加上生意忙,就没有太在意。”然而,到了2014年12月份检车的时候,马先生被告知无法通过审核。随后,他联系到德州当地交警部门,但并未得到明确答复。2015年年底,出现同样的情况后,他再次反映至德州相关部门,仍无音信。直到2017年1月,马先生先后为“李鬼”的百余次违章埋单几万元,忍无可忍的他一怒之下驱车来到禹城交警大队报案。

    禹城交警大队根据马先生的反映,对套牌车的行车轨迹进行查询,发现此车经常在几个固定区域行驶,便加大了路面巡逻管控,并安排专人在套牌车易出现区域蹲守。1月12日晚上9时多,该车果真出现在一小区附近,蹲守了一天一夜的民警发现警情后,立即将车拦截。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车被查时还发现司机涉嫌酒驾。

    马先生说,目前,该套牌车司机已被行政拘留。当地交警告诉马先生,如果对已缴纳的罚款有争议,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如果真的诉诸法律,衡水德州来回奔波,耗时又耗力,太不方便了,但想想自己白白交的几万块钱罚款又觉得很冤。”马先生无奈地说。

相关新闻

河北省车牌被套用 可换发新牌照 公布举报电话

2012-08-23 15:43:16

   22日,省交管局公布了各地市的举报电话,河北省车主一旦发现号牌被套用,可举报。若报案人能够提供证据证明车被套牌,交管部门将撤销套牌期的交通违法记录,并为被套牌车换发新牌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