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举办2017年迎新春京剧演唱会

2017-01-18 15:38:2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1月15日晚,“恒安泰之夜”2017年迎新春京剧演唱会在市迎宾馆衡水会堂举行。来自国家京剧院三团的戏曲名家为我市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京剧盛宴。

    鼓点铿锵、弦乐悠扬。1月15日晚,“恒安泰之夜”2017年迎新春京剧演唱会在市迎宾馆衡水会堂举行。来自国家京剧院三团的戏曲名家为衡水市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京剧盛宴。李谦、郑丽荣、王金刚、吕志成、李洪林、崔士霞、钮兴辉、杨士坤等四套班子领导与市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代表,市直机关干部群众、重点企业员工、京剧爱好者及社会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戏曲繁荣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衡水市与京津地区文化交流融合,由市文广新局、衡水广播电视台、景县文广新局主办,市迎宾馆协办,景县恒安泰集团支持,举办了此次京剧演唱会。

    粉墨缤纷,同唱梨园欢歌;霓裳锦绣,共迎万家祥和。当晚的衡水会堂观众爆棚,一曲深沉壮丽、刚柔并济的京剧曲牌《夜深沉》,为整场演出拉开帷幕。随后,新编京剧、京剧名段《智取威虎山》选段“只盼着深山出太阳”、《杜鹃山》选段“家住安源”、《战太平》选段“叹英雄”、《三家店》选段“儿行千里母担忧”等唱段“一文一武”陆续上演,生旦净丑,唱念做打,精彩纷呈。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国、邓沐玮、王艳、王雨辰等带来的《借东风》选段“习天书学兵法”、《谢瑶环》选段“谢瑶环深宫九年整”、《将相和》选段“在金殿定官职”等唱段,更是字正腔圆玉振金声,不少戏迷伴着京胡管弦手打节拍随声唱和,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锣鼓铿锵,奏响华彩乐章;出将入相,上演盛世辉煌。伴着独特的京韵京腔,和着优美的丝竹檀板,观众们尽情感受着国粹瑰宝的无穷魅力,陶醉在传统艺术的美轮美奂里。30余个经典京剧曲牌及曲目选段,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京剧艺术不同流派的无穷韵味,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赢得了喝彩阵阵,掌声如潮。最后,演唱会在全体演员带来的《智取威虎山》选段“今日痛饮庆功酒”中落下帷幕。(记者张月亭、李晨阔)

相关新闻

衡水市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掠影

2016-04-08 16:18:01

    为丰富辖区机关、企业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欢乐的氛围,3月9日下午,衡水市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新区机关工作人员,区内居民和企业员工等四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衡水市首届迎春灯会30日启幕

2016-01-28 09:52:22

据衡水迎春灯会组委会介绍,本次灯会利用LED光源及机械传动等现代高科技手段,呈现以中国年文化、衡水民俗文化、生肖猴为灵魂的缤纷实景光影艺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