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文明礼仪小小宣讲员初选启动

2016-11-18 09:30:33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韩旭
“孔融小小年纪就懂得兄弟姐妹相互礼让、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的道理……”15日下午,衡水市区珍宝街小学的大会议室里传出一阵阵字正腔圆的朗诵声,这里正在进行文明礼仪小小宣讲员选拔活动。

    “孔融小小年纪就懂得兄弟姐妹相互礼让、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的道理……”15日下午,衡水市区珍宝街小学的大会议室里传出一阵阵字正腔圆的朗诵声,这里正在进行文明礼仪小小宣讲员选拔活动。

    为推动衡水市“一周一主题”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建设年活动的更好开展,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衡水日报社于15日在珍宝街小学启动了文明礼仪小小宣讲员选拔活动,这里也是选拔的第一站。当天,60名小学生轮流上台朗诵了孔融让梨的故事。第二站于昨天在前进小学进行。

    校园是影响孩子们成长的最重要的场所之一,校园电台与课堂是第一阵地。如何将未成年文明礼仪建设年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引起孩子们的兴趣,使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最好的办法是让孩子成为活动的主人,发挥他们的能动性和主人翁精神,因此,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衡水日报社联合举办培训文明礼仪小小宣讲员活动。活动伊始,每所学校均推荐60名优秀学生进行初步选拔。衡水日报社大周刊从中各选拔30名学生,免费对其进行文明礼仪及播音主持培训。最后,再从入围初选的学生中各选拔20名学生,授予“衡水市文明礼仪建设年小小宣讲员”证书。

    “我想做文明礼仪小小宣讲员,不但要求自己讲文明,懂礼貌,还要带动大家一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纷纷说。据悉,大周刊还将在市区其他小学进行初选,每期“文明礼仪宣传员”入围名单均在本报刊登。(李硕芳)

相关新闻

衡水枣强119户困难群众分得廉租房(图)

2016-11-17 21:46:51

“宋庆元2号楼1单元101。”随着衡水枣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报出抽号结果,该县居民宋庆元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笑容,他高兴地说:“今年我一家老小可以过个舒服的冬天了,这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这是11月14日枣强县第四期廉租房分配抽号仪式上的一幕。

11月18日河北10市限行:石家庄保定衡水廊坊辛集限双号
唐山邢台邯郸限5、0 沧州定州限4、9

2016-11-17 20:36:25

2016年11月17日至2016年12月31日,石家庄主城区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免费乘坐。限行期间,市区三环内、各县城建成区、新华区学府路(友谊北大街—柳荫街)段,24小时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通行。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开展“规范人民币管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演讲活动

2016-11-17 15:42:02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业务管理,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展现邮储银行员工优质的服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举办了“规范人民币管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演讲活动。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深入开展“内控达标年”活动

2016-11-17 15:40:04

自10月1日起,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开展了“内控达标年”活动,全面落实经营发展战略,强化内控风险管控,进一步推进内控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