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暨南水北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16-11-18 09:59:3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韩旭
11月16日,我市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暨南水北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批示、张庆伟省长讲话和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市长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任民、韩立群、杨士坤出席会议。

    11月16日,我市召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暨南水北调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重要批示、张庆伟省长讲话和全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市长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任民、韩立群、杨士坤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要认识再提高、信心再坚定,承担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任务,既是落实中央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解决我市水资源短缺瓶颈、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衡水的重大机遇。自2014年开展试点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节引蓄调管综合发力,实施引蓄地表水灌溉、井灌区高效节水灌溉和退耕还林还湿、退减小麦种植面积等工程,探索推广了“先缴费,后浇地;按方提价,按亩返还”的“一提一补”农业水价改革模式,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杨慧强调,地下水超采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范围广、战线长,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再突出、落实更扎实,以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整体试点效果提升。要全面加快实施进度,按照上级时间节点要求,突出抓好项目收尾验收、在建项目实施、信息上传等工作。要加大引蓄水力度,加快城市水源切换,加速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严格落实供水协议,强力关停自备井,用足用好国家、省分配我市的引黄、引江水。要对枯井、废弃井迅速开展排查整治,采取填埋、加盖、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落实好水资源税改革各项配套政策,倒逼水资源节约利用。要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科学确定休耕区域,推广节水新技术。要继续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推进水价改革,建立水权交易市场体系,创新工程建管模式,健全市场化、专业化的管理、运行和维护制度,确保压采工程建得起、管得好、保安全、长受益。要责任再明确、问责再到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资金管理、质量安全和督导考核,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杨慧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经济运行调节、投资和项目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民企入冀、环保督察整改、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和做好脱贫攻坚、民生实事、安全生产、食药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

    任民、韩立群、杨士坤也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王铁卯)

相关新闻

衡水枣强119户困难群众分得廉租房(图)

2016-11-17 21:46:51

“宋庆元2号楼1单元101。”随着衡水枣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报出抽号结果,该县居民宋庆元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笑容,他高兴地说:“今年我一家老小可以过个舒服的冬天了,这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这是11月14日枣强县第四期廉租房分配抽号仪式上的一幕。

11月18日河北10市限行:石家庄保定衡水廊坊辛集限双号
唐山邢台邯郸限5、0 沧州定州限4、9

2016-11-17 20:36:25

2016年11月17日至2016年12月31日,石家庄主城区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免费乘坐。限行期间,市区三环内、各县城建成区、新华区学府路(友谊北大街—柳荫街)段,24小时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通行。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开展“规范人民币管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演讲活动

2016-11-17 15:42:02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业务管理,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展现邮储银行员工优质的服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举办了“规范人民币管理,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演讲活动。

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深入开展“内控达标年”活动

2016-11-17 15:40:04

自10月1日起,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开展了“内控达标年”活动,全面落实经营发展战略,强化内控风险管控,进一步推进内控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