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启动“银税互动服务平台”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6-11-10 20:2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日上午,由衡水市国税局、地税局共同开发的“银税互动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此举将进一步加强纳税信用级别的分类和管理,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韩旭、何菁)今日上午,由衡水市国税局、地税局共同开发的“银税互动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此举将进一步加强纳税信用级别的分类和管理,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

    据了解,衡水“银税互动服务平台”是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小微企业提出贷款申请、税务部门提供信用信息、相关银行提供信用贷款的“一站式”在线融资服务平台,核心是以纳税情况评定企业信用,诚信企业以信用换贷款。

    据衡水市国税局局长李杰明介绍,去年9月,衡水市国税、地税、银监三个部门联合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由银行为信用等级高的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截至目前,通过“银税互动”机制共为小微企业融资1个亿,呈现小微企业、银行、税务“三赢”局面。为了扩大“银税互动”带来的社会、经济效益,衡水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研发了“银税互动服务平台”,将“银税互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并向全市5600户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开放,所有企业都可以登录平台、申请贷款。今后全市所有的金融企业和金融产品也都将纳入平台当中。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飞表示,“银税互动服务平台”建设是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的创新举措,是税务部门、银监部门为扶持和服务企业发展联合推出的一项增信服务措施,平台的建成,对于助力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相关新闻

吴桥县全民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73家小微企业入驻

2016-11-02 10:12:40

吴桥县全民创业孵化基地一期投资450万元,可容纳百余家创业实体入驻,间接带动上千人就业。

石家庄汇融银行: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

2016-10-27 16:52:24

目前,汇融银行的所有支行均可受理小额票据贴现业务,在家门口的支行就能提交材料进行验证,重点支持符合金融政策和监管要求的300万元以下的小额票据贴现融资业务,对单笔面额不设最低限。

全国3000多个项目角逐 河北代表作品获小微企业组三等奖

2016-10-27 09:02:32

应用中的框架圆式风力发电机组型风光互补路灯。近日,由工信部主办的2016年度“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在来自全国各地的3189个参赛项目中,我省唯一闯入决赛的代表作品“框架圆风力发电机组型风光互补路灯”项目,荣获小微企业组三等奖,成为赛场上一张闪亮的河北名片。框架圆式风力发电机组型风光互补路灯,听起来是个非常专业的术语,它是清新张家口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纯绿色智能路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