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腾达新城楼顶查获一处“黑广播”

2016-11-08 16:01:13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近日,衡水市无线电管理局联合警方,在腾达新城小区一幢高层住宅楼楼顶查获一处“黑广播”。

    近日,衡水市无线电管理局联合警方,在腾达新城小区一幢高层住宅楼楼顶查获一处“黑广播”。

    3日晚,衡水市无线电管理局监测发现97.2MHz异常,被非法占用,持续播放低俗药品广告,疑为“黑广播”。工作人员连夜追踪,将其定位于腾达新城小区内。4日上午,他们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及腾达新城物业人员配合下,在该小区西区1号楼楼顶发现了无人值守的微型“黑广播”设备一套,电源是从电梯间内接出的。执法人员依法对“黑广播”进行了现行登记保存。

    “黑广播”通常以播放虚假医药广告为主,普通群众对广告内容难辨真伪,极易上当受骗、损失财物、影响人身安全、扰乱市场秩序。由于飞机通信使用频段与调频广播相邻,而“黑广播”所用设备质量较差,在播出时很容易“跳频”到民航指挥频段形成干扰,如发生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一直以来,市无线电管理局始终对“黑广播”保持高压态势,将广播电视频段作为日常监测的重要频段。去年以来,相继查处了多起“黑广播”案件。通常这些“黑广播”都无人值守,通过U盘存储播放内容。市无线电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黑广播”发射设备大多设在居民小区,如发现身边有可疑广播信号,可立即举报,电话:0318—2051053。(记者胡昕)

相关新闻

衡水深州打掉一“黑广播” 非法传播虚假药品广告

2015-12-09 16:03:35

3日,衡水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在深州市某小区内查处一起设置使用非法广播电台传播虚假药品广告案件,当场查获非法调频广播电台一套。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孙会保)3日,衡水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公安机关,在深州市某小区内查处一起设置使用非法广播电台传播虚假药品广告案件,当场查获非法调频广播电台一套。

衡水“黑广播”电波乱舞 “空中电波警察”寻波斩断

2015-07-10 09:30:11

7月9日,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监测定位到黑广播,竟然藏身26层住宅楼顶 衡水市无线电管理局希望集全社会力量打击黑广播,让其立足之处,市民如有发现黑广播发射窝点,可以拨打举报热线:0318-205105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