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清洁炉具推广和散煤整治工作进展顺利

2016-11-10 15:01:4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截至2016年10月27日,衡水市清洁炉具推广和散煤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全市有推广任务的九个县市县城建成区民用领域预售洁净型煤41925吨,配送量为29932吨,预售专用炉具8037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2016年10月27日,衡水市清洁炉具推广和散煤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全市有推广任务的九个县市县城建成区民用领域预售洁净型煤41925吨,配送量为29932吨,预售专用炉具8037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清洁炉具推广和散煤治理工作,认真部署、协调联动、多措并举,成立了高效清洁燃烧炉具推广和散煤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具体方案;各县市区也成立了相应机构,细化了目标,积极落实补贴资金,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组织炉具生产企业做好炉具生产、配送与安装工作;强化县、乡两级政府的主体责任,层层分解任务,逐级推动落实,将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指标;积极筹措资金,加大补贴力度,有效调动当地农户购买使用清洁燃烧炉具的积极性。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标语、墙报、大喇叭、明白纸和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优势,大力宣传农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和散煤污染整治的意义,积极组织广大农业技术人员走村入户,面对面地宣传和讲解型煤专用炉具推广的重要意义、国家补贴政策和申报程序,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使用新型炉具的积极性。

    下一步,各县市将继续加大型煤推广力度,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赵松)

相关新闻

衡水市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2016-10-31 10:32:41

衡水市各银行机构通过集中宣传、张贴海报、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强化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氛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宣传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

衡水市大力整治市区环境并对交通标线重新施划

2016-09-19 16:11:24

为迎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给参赛选手与来宾留下对衡水的美好印象,衡水市大力整治市区环境并对交通标线重新施划。图为工人们正在重新施划交通标线。(

衡水市进一步部署散煤污染整治工作

2016-09-19 15:25:14

9月7日上午,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散煤污染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就散煤污染整治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局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