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本月起“五小车辆”增驾汽车不用提“纸档”

2016-10-09 10:02:41 来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琛琛
“衡水交警发‘福利’啦!”从本月起,衡水市各县市“五小车辆”驾驶人办理汽车增驾业务后,其原有驾驶证档案不用再由个人携带交至衡水市车管所,而是由各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继续保存。

    “衡水交警发‘福利’啦!”从本月起,衡水市各县市“五小车辆”驾驶人办理汽车增驾业务后,其原有驾驶证档案不用再由个人携带交至市车管所,而是由各县(市)交警大队车管所继续保存。

    所谓“五小车辆”,是指二轮摩托、三轮摩托、三轮农用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随着经济发展和汽车普及,办理增驾汽车驾驶证业务的“五小车辆”驾驶人逐年递增。按惯例,特别是在没有“电子档案”的年代,驾驶人在申请增驾业务后,需将原“五小车辆”驾驶证档案由个人提交到市车管所。因为保管不善,总有人出现档案丢失或损毁问题。

    为方便群众,利于管理,市交警支队决定,自10月1日起,各县市车管所办理“五小车辆”增驾业务时,不再将业务申请人原有纸质档案交由本人向市车管所(或异地县车管所)提交,而是由原发证机关继续保管。同时要求各县市车管所对“五小车辆”纸质档案,必须做好台帐登记,单独存档,按规保管,杜绝丢失,严禁损毁。(王其壮)

相关新闻

“衡水交警总队”短信违章通知系假消息

2016-08-08 11:10:14

“您的机动车有2条违章记录(记6分罚200元)。”近日,衡水市不少车主收到一条来自“衡水交警总队”的机动车违章短信,短信中还附有交通违法抓拍记录及图像查阅链接网址。后经衡水交警支队证实,此信息是假的,提醒车主不要上当受骗。

衡水交警实施八项机制集中整治交通秩序

2016-07-25 09:24:33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衡水市交警部门制订了八项机制对市区道路交通秩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衡水交警首次启用“醒酒椅”约束“醉驾”人员

2016-05-14 14:55:14

近日,衡水市深州交警在“5.12”全国整治酒驾统一行动日中,查获一名醉酒驾驶机动车男子,并且拒不接受检查,拒不配合交警执法,对此,衡水交警首次启用真皮醒酒椅强制抽血检测,并约束其至酒醒。现其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