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今明两天将有明显降雨

2016-07-24 14:3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日,记者从衡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4-25日该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23日19时40分,衡水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河北新闻网7月24日衡水电(记者史艳泽)今日,记者从衡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4-25日该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23日19时40分,衡水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北部、保定、廊坊、石家庄中北部、沧州大部、衡水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据衡水市气象台预报,本次降雨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可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降雨量20-40毫米,局部50-80毫米。

    7月23日夜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4日白天:多云转阴有雷阵雨;24日夜间:阴有中雨;25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6日:阴转多云。

    据悉,入汛以来衡水市降雨较常年偏多近1倍,目前上游水库正在泄洪,该市境内河道水位上涨,防汛行洪形势十分严峻。

    衡水市防汛指挥部提醒各地和广大群众:

    一是加强河道堤防巡查。傍河村庄实行24小时巡堤,时刻关注危险地段,备足沙袋、木桩等抢险物料,确保堤防不决口。

    二是加强城市内涝防范,提前做好排水设施准备、管道清理、危险地段警示、交通疏导管理等工作,重点加强地道桥、低洼地区、地下车库、地下仓库、住宅地下室的排水防御。

    三是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自觉配合县、乡、村的抗洪工作,互帮互助,共度难关。要服从安排,抢修堤埝,防范洪水侵袭村庄和农田。

    四是注意人身安全。广大群众不要到河道内从事各类活动,更不要下水游泳。要关心留守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避免洪灾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新闻

衡水市警方快速侦破“7.21”杀人案

2016-07-24 14:33:58

7月22日17时许,发生在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的“7.21”杀人案告破。

衡水深州女子手臂搅入轧面机 交警争取“黄金39分”

2016-07-22 10:48:36

17日,一大队北外环岗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深州市一女士胳膊搅入轧面机,伤情严重,急需到衡水哈院救治,目前伤者所乘车辆即将到达北外环,北外岗民警到高速口接车并警车护送,沿途民警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伤员车辆”快速通行。

河北B2B电商产业生态峰会成功在衡水市举办

2016-07-22 10:41:53

19日下午,由阿里巴巴集团B2B事业部、河北星捷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衡水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河北B2B电商产业生态峰会,成功在衡水市举办。阿里巴巴渠道京津冀大区经理、新浪微博市场运营高级专家、钉钉市场运营专家等多位专家,为与会人员奉上了崭新的电商产业知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