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五院为家庭困难脑萎缩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2016-07-07 17:2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天下午,衡水五院收治了一名罕见型遗传性脑萎缩患者霍某。由于患者生活困难,医院决定为其提供免费治疗,助其早日得到康复。

衡水五院为脑萎缩患者提供公益治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琛 何菁)今天下午,衡水第五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罕见型遗传性脑萎缩患者霍某。由于患者生活困难,医院决定为其提供免费治疗,助其早日得到康复。

    据了解,该患者名叫霍滨,男,今年29岁,阜城县码头镇马庄村人。2012年底,正在饭店打工的霍滨开始觉得手没有劲,拿东西不利索,腿脚不时有麻木阵痛感,走路有点摇晃,被迫回到了家里养病。经过两家医院诊断,确诊为“小脑萎缩”,需要住院治疗,但是当时的霍滨处境非常艰难。

    据霍滨的同村村民介绍,霍斌的奶奶、父亲、大姑和小姑、两个叔伯们兄弟、霍滨、以及霍滨的侄女(4岁)四辈均患有相同病症。霍滨的奶奶患病59岁去世。父亲患病40岁去世,霍滨的叔伯兄弟也患病十几年,并且病情比霍滨严重。一家人连基本的生活都难以保障,住院治疗的愿望被迫放弃。

    后来,在镇政府、村委会的帮助下,霍滨被送到镇养老院,暂时解决了缺吃少穿的问题。霍滨在养老院里生活了3年,生活上不用操心,可是由于没有钱治病,只能靠一些药物维持,致使病情愈发严重。一开始,霍滨生活还可以自理,走路虽然有些摇晃但自己还能走,到后来他不但失去了走路的能力,连筷子都无法使用了,直到最近,甚至连话都无法说清楚。

    了解到霍滨的情况,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本着扶危济困的理念主动向他伸出了援手,决定对其进行免费的治疗,并于今日将其接入医院神经内科病房进行住院治疗。据神经内科主任田红军介绍,患者的症状非常罕见,通过了解其家族史,初步判定,霍滨患有罕见型遗传性小脑病变,由遗传基因引起,正常的发生年龄一般在30岁到40岁,发病年龄一代比一代早,属于渐进型病变。下一步将会对患者做进一步的检查,然后进行康复结合药物治疗。

相关新闻

衡水公布2016年上半年环境违法十大典型案件

2016-07-07 15:27:57

2016年上半年,衡水市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53起,有力震慑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衡水拉出黑名单 曝光45家排污单位

2016-07-07 15:24:57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45条规定:国家依照法律规定实行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染物;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不得排放污染物。

衡水市安平县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7-07 09:33:49

七一”期间,衡水市安平县结合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切缅怀革命历史,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教化人心、净化灵魂,进而把红色历史文化转化为团结一心、干事成事的精神动力。

衡水市环保局将开展市区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活动

2016-07-06 21:15:15

今日下午,衡水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了2016年1-6月份全市环境执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衡水故城:扶贫书记与“扶贫农场”

2016-07-06 16:01:52

一幢幢春秋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犹如一片白色的飘带蔚为壮观,在衡水市故城县朱往驿村,刚刚收获第一季香瓜的东恒农场场主刘焕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连声说:“没想到一季就能有每亩8000多元的收入,这都是托了扶贫书记的福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