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环保局将开展市区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活动

2016-07-06 21:1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今日下午,衡水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了2016年1-6月份全市环境执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保云监测平台。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衡水电(记者 郎海江 翟一杉)今日下午,衡水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了2016年1-6月份全市环境执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统计,1-6月份,衡水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62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5天,达标比例34.1%,同比上升8.1%。空气质量综合指数8.08,较去年同期8.96下降了9.8%。PM2.5月均浓度85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7.6%;PM10月均浓度139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3.2%。目前全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得到了改善。

    据介绍,衡水市环保局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为目标,铁腕执法、一证式管理、黑名单制、双网格化监管体系全面推进。突出“四大抓手”,强化“四个铁腕”,采取“互联网+环保”工程、城中村“煤改气”、燃煤锅炉淘汰、扎实开展秸秆焚烧等一系列措施,多部门联动,集中时间、财力物力对全市大气环境污染进行了全方位集中整治。今年以来,衡水市环保局以铁腕执法为核心,组织全市环保系统,不断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打掉了一批人民深恶痛绝、严重危害环境安全的违法违规企业,有力的震慑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止到目前,衡水市环保系统共查处违法案件353件,实施立案处罚753.1万元,对311项违法违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移送公安机关43件。

    衡水市环保局副局长薛志勇表示,衡水市环保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于6月份-10月份集中开展市区餐饮油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城镇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管力度,让敢于肆意破坏环境、侵害人民健康的环境违法者付出沉重的代价,守住家乡的沃土,还人民碧水蓝天。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扶贫书记与“扶贫农场”

2016-07-06 16:01:52

一幢幢春秋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犹如一片白色的飘带蔚为壮观,在衡水市故城县朱往驿村,刚刚收获第一季香瓜的东恒农场场主刘焕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连声说:“没想到一季就能有每亩8000多元的收入,这都是托了扶贫书记的福啊!”

衡水“美丽阜城”摄影展举办

2016-07-06 15:14:15

1日上午,阜城县在剪纸博物馆举办“帝豪杯·美丽阜城”摄影展。

衡水市深州九旬老党员编快板颂党恩

2016-07-06 15:03:01

6月29日,笔者来到深州市东安庄乡吴家庄村,九旬老党员刘振山朗读起自己创作的快板书《抗日战争年代歌》,朗朗上口,激情满怀。

衡水公安开通全省首个110微信报警平台

2016-07-06 11:55:09

经过3个月的紧张筹备和搭建,7月1日起,衡水市110微信报警平台正式开通运行,这标志着该市110报警求助进入了“微时代”。同时,这是全省公安机关开通的首个微信报警平台。

李保国先进事迹在衡水市教育系统反响强烈

2016-07-06 11:03:45

连日来,李保国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和省、市媒体报道后,在衡水市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热门推荐